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湖洋、外山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9 11:0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2月7日,县委书记庄永智深入湖洋镇、外山乡镇村一线,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在湖洋镇政府,庄永智详细听取湖洋镇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期越不能放松,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镇村一级要认真把省里“11个一律”、县里“10个一律”防控措施研究透彻、落到实处,让防控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有力。湖洋镇要针对在外经商人员集中返乡的苗头,把应对方案想得更周密些,把防控措施落实得更加到位,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周密推进。
  随后,庄永智深入到蓬莱村、玉柱村、清白村、龙山村等地,检查各村入口设卡情况及部分临时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查看具体台账,仔细询问各辖区人员流动、返乡人员流入等情况,详细了解各村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具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庄永智要求,镇村一线要严格把好各个卡口,重点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检测、过往车辆特别是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监测工作,对外来人员坚决劝返,对返乡人员要逐一登记造册、及时上报并跟踪督促落实好居家观察14天措施。镇村在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手段,采取严格的措施禁止走亲访友,严防人员流动,尽可能地防止外来人员流入,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抓得更严更实更细;要强化宣传,关口前移,多做思想工作,让在外乡亲主动配合、尽量不返乡,已经返乡的自觉接受隔离观察,不外出、不主动与他人接触;要引导群众形成共识,特殊时期尽量居家、不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好口罩,真正落实好防护措施;乡镇务必要把我县“十个一律”防控措施传递到村、落实到村,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在湖洋镇卫生院,庄永智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具体情况,详细了解卫生院的就诊流程、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要求,乡镇卫生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要有敏感性,在接诊、检测、预判等工作上要更加慎重,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庄永智还叮嘱医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加强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当天,庄永智还深入外山乡市际公安检查站临时检查点,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和基层工作人员,了解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庄永智指出,外山乡务必要采取严格的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对外卡口,织牢防控网,严防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永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