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2-14 17:0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2月11日,我县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产复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全县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郭宁、余金南、张金发等参加会议。
  就如何让防控更科学、更规范、更精准,县委书记庄永智要求,防控工作要更细更严。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十个一律”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依法依规,突出法律思维,杜绝超越法律权限的行为,通过进一步深化宣传工作,提升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对市民做好家庭防控提出一些可行性的指导,把严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做得更严密。
  就同步抓好复产复工工作,庄永智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更快更好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更快更早的复工复产。要摸清辖区内企业底子,做到心中有数,为企业开工设计相应的规范流程,科学合理解决企业用工和物资两方面的需求。要鼓励本地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在本县企业打工,缓解当前企业用工欠缺情况;要畅通物资运输渠道,做好惠企政策宣传,为企业答疑解惑。要履职尽责要更紧更实,落细落实落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
  县长吕建成要求,要严格落实居家观察晨检工作,加强落地大数据排查分解工作,及时核实相关信息,明台账、清底子、管到位;村(社区)要按照交通管控的要求,实行半封闭管理要求,保证群众生活物资采购供给,落实出入运输车辆地监管登记工作,有序开通城乡客运、公交路线,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出行需求。
  吕建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优化服务,快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靠前服务,专人挂钩,实行包干制,一对一对接服务,摸清员工底子,引导企业做好提前报批部分省外员工的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要帮助企业做好防控预案、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准备及原辅材料保障供应等工作,协调相关乡镇卫生院指导培训企业做好消毒工作,确保企业复工生产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