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5 10:4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2月24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队到桃城、岵山等地,检查指导我县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员工返岗情况如何,都来自哪里?”“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如何?”“ 还有什么困难和建议?” 在永春三力汽车修配有限责任公司,庄永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要求企业要认真做好排查工作,掌握复工员工个人健康状况,引导本地工人和留厂工人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同时也要做好口罩保障、体温测量、食堂分餐、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复工。
  在桃城镇,裕辉服饰织造、永盛机动车检测、永春商业茶果包装、鹏渝服装、凤秀服饰织造等企业正逐步有序恢复生产节奏,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庄永智走进生产车间,仔细询问员工健康管理措施、企业生产存在的具体困难,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诉求。
  当天,庄永智还前往彩丽鞋业加工厂、岵山镇泉州通达制衣,时代广场新发购物中心,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调研中,庄永智强调,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要切实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不可麻痹大意,要抓好健康管理、“区隔”管理,加强防护物资保障,把风险降到最低;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把问题想到位,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确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切实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等方面的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应对困难的能力和水平,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