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9次会议召开
2020-03-01 10:2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2月29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9次会议。
在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后,我县召开县应急指挥部第20次会议。会议指出,要强担当,确保思想不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严防控,确保力度不松劲,严格按照省委“十个不放松”要求和“十二个加强”等措施,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抓统筹,确保工作不断档,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推进复工复产有力有序、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常委会上,我县召开了中共永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体制机制,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及时总结经验,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着力完善突发重特大疫情防控规范和应急救治管理办法,提高全县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要谋划改革任务,严格按照上级改革部署,及早谋划安排好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县委深改委各专项小组要按照责任分工,加强协同协作,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具体的体制机制创新成果。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后,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并强调要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落实,对照上级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大局、突出重点,进一步把今年组织工作的发展思路谋划好、工作举措制定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实效,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更好地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健全机制,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坚持在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项目攻坚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增强干部的政治素质、综合能力、过硬作风,更好地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永春县推荐上报市级2017-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名单及永春县第十五届(2017 -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评选推荐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