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召开
2020-03-30 10:2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3月26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召开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28次会议,以及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会商会。
  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强,疫情防控的重点转移到了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方面。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要再重视,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精准防控;管控要再严格,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全过程管控形成闭环操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每天工作提示进行再明确再落实,严格并切实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等管理措施和入永审核审批机制;责任要再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主管部门责任,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就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刻汲取教训,齐心协力共抓共管,全面加强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抓实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开展风险和隐患排查,采取切实有效、有力、针对性的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隐患;要立足长效,规范完善制度,集中力量,切实解决重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压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摸清底子,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动企业达产满产、项目提速提效,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