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吕建成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01 17:0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3月30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县长吕建成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永春一中、永春侨中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县领导余金南、蔡英殿、颜一鹏等参加。

  “高三年段有多少学生?学生接送如何安排?如何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如何处理?”在永春一中、永春侨中,庄永智、吕建成一行仔细看、认真听、详细问,详细了解学校重点场所管理、入校体温检测登记、学生食宿安排及应急处置方案等相关情况,并就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汇报后,庄永智强调,各相关单位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开学复课做好周全准备;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职责,特别是各个环节都要责任落实到人,压实职责;要做好从学校内部管理到外部联合整治等方面联防联控,要形成教育部门内部各环节闭合管理,切实做好学生上下学、就餐、宿舍等各环节管理工作;市管部门要督促做好学校食堂食材的安全检测,公安部门要强化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校园治安管理。同时,庄永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在开学前要做好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通盘考虑,未雨绸缪,统筹做好下阶段工作;宣传方面,要通过媒体向公众介绍我县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

  吕建成要求,相关部门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组,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开学复课期间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后勤管理人员等各环节不同对象的宣传教育,引导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岗位,共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校医等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和防控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不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