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强化责任担当 突出问题整改
2020-04-08 10:1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4月7日晚,我县召开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视频会。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郭宁、余金南、陈守林、蔡英殿、颜一鹏、余庆新、钱永新、王洪杰、郭浪滔在主会场参加。

    就做好安全生产及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县委书记庄永智强调,要认清意义,强化担当,对目前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不能一般化,不推诿扯皮,对一些矛盾复杂、历史欠账多、解决难度大的问题不要有畏难情绪,指挥部要建立体制机制,及时收集、分析相关信息,定期进行会商,加强指导。要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各乡镇要发挥网格员作用,细化责任,全覆盖、无死角摸排,实行动态管理并督促开展自查自改。要坚决整改,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按照“急重轻缓”,分门别类、集中力量来开展处置,要有整改清单,边查边改,形成闭环。要严格督导,不走过场,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督导,执纪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对责任不落实、集中整治推动不力、部门监管走形式、执法查处宽松软等问题,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手段推动相关工作。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庄永智强调,当前的防控重点是防境外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抗起责任,把疫情防控、复工、复学、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做到位,确保一方平安。

    会上,县长吕建成就房屋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疫情防控、复学复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副县长钱永新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通报、分析和部署。介福乡、桃城镇、工业区管委会等在会上做汇报交流发言,县委庄书记逐一问询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