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石鼓镇调研
2020-04-09 16:4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4月8日,就安全生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庄永智到石鼓镇调研。县委副书记郭宁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石鼓镇关于经济、财税指标、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庄永智指出,地处城区结合处的石鼓镇,要自我加压力,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促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就安全生产工作,庄永智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线,对照县里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和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对辖区内所有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四无建筑”“三合一”场所、农村建房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细”和“薄弱点”;要切实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细化到每个人、每件事,对工作的重点、难点等情况要做到了如指掌、明明白白;各乡镇要将网格化建设是基层管理最有效的一种手段,要利用此次有利契机,将两违、信访等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中,进一步完善,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

    就乡镇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庄永智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发挥区位优势,围绕我县产业特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克服今年诸多不确定因素,积极寻求对策,千方百计将影响降到最低;要把脱贫攻坚当作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盯紧六类人群,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上下一盘局,解决饮水安全,全力做好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

就干部的队伍建设,庄永智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各乡镇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严格要求,不当老好人,抱有坐不住地心态,经常下沉到一线,努力造就一支能打硬仗、有精气神、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促使各项工作阔步前行。

    当天,庄永智一行还到石鼓镇桃星社区、桃联社区实地调研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