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吕建成到介福乡调研
2020-04-30 15:4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4月29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县长吕建成到介福乡调研。县领导刘永强、蔡英殿、钱永新、张冰等参加。

  庄永智一行察看了林俊德英模纪念馆选址、林俊德故居、苦寨坑、辽田尖古窑址、陶瓷文化馆等处,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林俊德英模纪念馆选址、故居修复项目、古窑址保护与利用、陶瓷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调研中,庄永智指出,要精准定位、科学规划。要充分利用两个国级荣誉的稀缺资源,统筹考虑,策划生成林俊德英模纪念馆、苦寨坑遗址公园等两个重大项目。其中,林俊德英模纪念馆建设要突出特色,既要展现林俊德的传奇一生,又要结合林俊德科研经历,在科技体验上下足功夫,让参观者亲身体验、感受到林俊德将军的奉献精神;苦寨坑遗址公园建设要突出原始青瓷发祥地的唯一性、独一性,各相关部门要怀着敬畏之心,高起点、高标准规划。

  庄永智强调,要传承文化、融合发展,结合原始青瓷,谋划二产、三产的融合,把陶瓷产业做大做强,持续打响陶瓷品牌。要加强领导,有序推进,要成立工作专班,列出工作计划,做好规划和策划工作,多寻求相关专家指导,同时要整合现有陶瓷企业,推动介福文化旅游、陶瓷产业更好的发展。

  吕建成指出,苦寨坑遗址公园建设要提升层面,积极向上对接,继续推进考古工作,做好苦寨坑保护方案,引入相关业态,突显历史与文化沉淀的底蕴,确保站位更高,方向更精准;林俊德英模纪念馆选址时要考虑纪念馆建设规模,综合考虑停车场、布馆和周边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按修旧如旧的原则抓紧修复林俊德故居。此外,还要进一步挖掘陶瓷底蕴,弘扬工匠精神,引进有规模上档次的企业,壮大陶瓷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