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吕建成到横口、湖洋等乡镇调研
2020-05-14 16:4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5月11-12日,县长吕建成率队到横口、湖洋等乡镇开展调研活动。副县长颜一鹏参加相关调研。

    吕建成一行先后到位于横口乡的双恒集团、横口学校、朱德红军革命遗址、及新集镇安置区,位于湖洋镇的永春四中、湖洋中心小学、景圃科技、吴岭村邻里守望养老模式等处,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调研中,就复学工作,吕建成指出,学校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学校要做好每个学生家庭结构等情况摸底,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和学生家长的沟通,有针对性开展心理疏导;要立足自身特点,探索创新课堂,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学校的指导,推动学校进一步规范管理,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就复工复产工作,吕建成要求,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加大创新载体的培育力度,不断增强创新活力,抢占市场先机,实现进一步发展;相关部门和当地乡镇要要鼓励企业创新思路,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做大做强。

就养老工作,吕建成强调,要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各界共同关注、支持“邻里守望堂”,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要以“邻里守望堂”为抓手,推动移风易俗、矛盾排查化解及弘扬优秀文化,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