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5次会议召开
2020-05-28 17:3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5月26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5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山西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主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和《永春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山西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后,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同时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加科学有力的举措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要紧绷防控之弦。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力度,全面落实学校复学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码的作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聚党外人士的更大合力,站稳政治立场,携手共克时艰,讲好抗疫故事,营造良好氛围。三要推动经济回暖。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和省委“八项行动”,按照《永春县促“六稳”“六保”追赶行动方案》要求,深入开展12个追赶行动,力促有效投资、稳定外资外贸、兜牢民生底线,快速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轨。

    就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主要精神,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和《永春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充分认识此次乡镇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确保权限下放和权力承接双到位,机构精简和职能优化双到位,审批力量和执法力量整合双到位。二要抓好组织实施。县委组织部、机改办、编办要紧跟省、市动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推动;县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把能下放、该下放的权限赋予乡镇;各乡镇要把改革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推进方案落实。三要严明纪律规矩。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条例》有关规定,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对机构改革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追责。

    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发展,深入开展促“六稳”“六保”追赶行动,促进经济回暖;要重点抓存量、扩增量,项目方面要加快推进全县229个重点项目,同时,要强化项目招引和项目谋划,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各乡镇要充分利用直播平台助推我县优势农产品销售。要重点抓好房屋安全及消防、道安、防汛、校安等方面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对标当前还存在的扶贫资金拨付不够及时、挂钩干部帮扶不够等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发展保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