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召开
2020-06-12 16:56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6月11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研究《永春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永春县村干部兼职辅警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等事宜,召开中共永春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共永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中共永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该《永春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同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以更严的手段、更实的行动认真细致抓好问题整改;要推动整改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系统科学推进整改工作;要健全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辖区内和行业主管领城内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和弱项,制定长效工作机制,保持监管常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

就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社会工作、尊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完善政策体系。

    就永春县村干部兼职辅警管理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从全局的高度去谋划探索,全力打造乡村治理“永春模式”;要凸显优势,发挥“村干部兼职辅警”人缘地缘优势,找准着力点,积极融入社会发展大局,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保障到位,强化组织带动、督导推动、考评促动,要深度宣传挖掘、培塑典型,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永春样板”。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永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并强调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注重统筹协调、实绩实效,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我县《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明确分工、细化方案、责任到人;要立足长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聚焦重点难点,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形成更多具有永春特色的改革亮点,加快推动改革成果复制推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