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带队到福州参观考察
2020-06-22 10:3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6月19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到福州市参观考察学习。县领导康思坚、林海鸥、郭宁、颜松龄、钱永新、张敏辉、李江源等参加考察。

    怀着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的求知之心,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福州流花溪水系治理项目、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梅峰河治理和西堤春晓、军门社区二区老旧小区整治、晋安区九峰村美丽乡村建设等处参观学习,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了福州市在治理水系、小区改造、古街保护、城市建设管理、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用心思,认真悟,从城市规划建设、经验做法、机制建设、日常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的学习考察,深入交流,学到了真经。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考察,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振奋了精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奋起直追,苦干实干,为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崛起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庄永智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此次考察学习的支持。同时,他指出,福州市在城市建设、宜居环境、治理水系、古建筑保护等工作的经验可学可用,此次考察收获大、体会多,为解决永春发展难题,提升永春发展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

    庄永智指出,永春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学习借鉴福州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好路径、好模式,发展理念要更清晰,进一步学习福州市尊重自然、崇尚自然的科学思路,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树立为百姓做实事的为民情怀,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民生问题;要发扬务实、扎实的作风,切实把自己融入到工作中的各环节,多一些亲力亲为,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