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检查创城工作
2020-07-07 18:3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7月1日,县委书记庄永智率队到桃城、石鼓、五里街等乡镇检查永春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简称创城)工作。副县长钱永新参加。

    庄永智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桃东新村小区、金龙城新华都、富临国际仰贤路、五里街农贸市场、石鼓香都广场及美岭新天地等场所,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创城现状,指出工作不足之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检查中,庄永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创城总评方案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第一时间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突出的问题;老旧小区的改造既要注重保留原有小区的文化和味道,又要结合党员楼长制,发挥基层自治效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拆除两违建筑,进一步做好小区的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对小广告的处罚力度,全面清理牛皮癣、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

    庄永智要求,创城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各级各部门既要明确职责,又要通力协作,共同做足精细化管理,成立联合督导队,加强检查,引导居民按照统一朝向停车,培养文明停车习惯;要开展拆除违章建筑的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杂乱电线,整顿占道经营的现象,引导占道经营的摊点统一安置到农贸市场中心经营,规范夜间车队地摊管理;要明确有关商店店面与路面之间的地段卫生工作职责,加强道路两侧绿化的管护工作,做足城市的环境卫生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