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部署消防安全整治、防汛防台等工作
2020-07-15 20:3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 7月 13日,在组织收看全市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推进暨小加工作坊、改用仓库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和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后,我县召开会议,部署消防安全整治、防汛防台等工作。县领导吕建成、余金南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上,县长吕建成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今年来全县总体消防安全形势向好,但隐患依然存在。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县部署要求,全面铺开新一轮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前期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落实“回头看”行动,做好巩固提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网格化管理、大数据辅助等形式,认真分析研究,继续深入摸排整治,并定期抽查通报,形成固化制度。要明确责任,合力推进。各乡镇及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等机制,加强协作配合,联合组织检查、督查,形成执法合力,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严密的措施,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确保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就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吕建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按照各级防指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及时会商研判,并及时预警预报,并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各村的每个角落。要健全防汛体系建设。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范应对预案和抢险救援方案,考虑周全、落实到位。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改。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防汛防台风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地质灾害点、水库、山围塘、水电站、低洼易涝点、危房、公路桥涵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整改落实。要强化水库调度管理。要提升应急抢险水平。抓好抢险队伍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强化指挥调度,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