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康涛到我县调研
2020-08-18 16:1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苏榆轴 ) 8月15日,市委书记康涛到我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郭宁、余金南、余庆新、钱永新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在详细了解我县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后,康涛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不能含糊,要杜绝侥幸心理。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监管到位、措施到位,防止回潮,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把商场、酒店等公共经营性场所消防安全关,确保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杜绝火灾隐患;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举一反三,做细做实,做好安全隐患整改的最后一米。针对防汛工作方面,康涛指出,防汛工作不能大意,要认真分析基层情况,明确防御重点,把隐患找出来、把措施落下去,抓出长效机制;各镇村都要了解当地出现过的最大险情的具体情况,掌握应对措施,按照历史最高水位的防御标准,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盯住尾矿库、山围塘、小水坝等场所,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依法依规处理相关问题。

康涛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与农民、贫困户交朋友,及时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挂钩帮扶干部至少一个月入户一次,第一时间了解贫困户动态并及时开展帮扶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要重点关注贫困“边缘户”,加强扶持发展;要加强动态监测,把短板做得再扎实一些,建立长效机制,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

    康涛一行还到城南街沿街店面实地检查消防安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