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永春县乡(镇)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召开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9-17 09:2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颜志庆 苏榆轴 陈博文)9月16日,乡(镇)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召开。县领导庄永智、郭宁、郑川辉、陈佩芳、鄢夏腾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庄永智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立足县情特点,坚持聚焦中心、强化担当作为,党管武装党管动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就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庄永智强调,要把牢方向,牢固树立“抓武装是本职、不抓武装是失职、抓不好武装是不称职”的理念,把管武装、建武装、兴武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军政兼备,强化责任担当。要推动落实,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在增强素质、带好队伍、规范建设上下功夫,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学习促提升,要坚持用力抓实基本教育、基本队伍、基本设施、基本阵地建设,高标准迎接上级军事机关对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部规范化建设的考评。抓队伍促规范。研究探索竞争激励机制,调动专武干部的积极性,从严规范、优化盘活,采取规范选拔录用、立足实践锻炼、选送集中培训等办法,着力打造一支军政兼优、军地兼通的武装工作骨干队伍。建机制强保障,落实我市党管武装经验做法,把“十项制度”贯彻好、传承好;健全检查督导和考评激励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健全国防教育机制,落实国防教育制度,形成全县上下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生动局面;健全保障机制,将经费保障纳入财政预算安排,形成综合保障体系。

 

 

 

    庄永智要求,要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兴武强军,聚焦问题解决,聚焦军民共建,协同协作、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党管武装各项工作。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围绕2019年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指示情况以及坚持和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和规定情况等进行述职。县人武部部长郑川辉就各乡(镇)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进行讲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