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福建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我县精彩开启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9-23 09:24 阅读人数:1
 

 

    “八闽丰收节节高·幸福小康样样红”。金秋九月,八闽大地广大农民兄弟又一次迎来了“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2日,福建省2020年 “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我县启动。福建省副省长崔永辉出席活动并宣布2020年福建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主持活动,泉州市长王永礼、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先后致辞。泉州副市长朱启平,永春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林海鸥等出席活动。

    福建省副省长崔永辉在岵山镇茂霞村主会场宣布福建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正式启动。

    激昂欢快的丰收鼓“福稻迎丰年”拉开了福建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山海欢歌,全面展示八闽大地乡村振兴的新风采、新成就,热烈庆祝八闽大地喜获丰收,展示广大乡亲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整场文艺演出分为“产业兴”“生态美”“乡风淳”“社会安”“百姓富”五个篇章,原创了一批反映福建农村农民生活的文艺节目,融合我省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福建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风貌和农民喜获丰收的美好生活,展示新时代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的新成就、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以及农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独具永春地域特色的《桔园金秋》《印尼风情舞》《白鹤起舞在永春》等节目轮番上台展示,热情的永春人民以歌舞庆丰收,祝福全国农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活动现场,县长吕建成重点推介我县精品农特产品、特色乡村旅游等农业农村品牌,让永春芦柑、永春香、佛手茶、老醋和荔枝等闻名遐迩的永春地标产品,永春乡村振兴新成果充分展现在八闽观众面前。

    今年丰收节以“八闽丰收节节高 幸福小康样样红”为主题,主要分为“庆丰收”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庆丰收”乡村好货展、“庆丰收”嘉年华活动等三大板块,以喜庆热闹、贴近生活的农村文艺、农村歌舞、农产品展示为主要形式,充分调动我省农民主体作用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展示我省贯彻“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的积极作为,展现鲜明的地域特色、“八闽大地”的农耕文化传承、欣欣向荣的乡村产业、千姿百态的乡村美景、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以及农民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采。

    现场展销环节,“泉州乡村好货展”活动围绕“展一乡一业精品 销农家传统好货”的主题,共收集了泉州各县(市、区)65家企业、200多种最具代表性的“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和乡村老字号(伴手礼)等农特产品,汇聚在祥奏小宗、敦福堂、敦好厝、福星客栈、明德堂、殿溪堂和玉溪堂等闽南特色古大厝里进行集中展销,并依托农产品电子销售平台、直播带货等渠道,实现农产品的同步在线销售。

    与此同时,永春金秋农民运动会、永春创意农产品展示、乡村振兴美食节、“小康生活”永春摄影展、永春非遗展示、直播带货等“庆丰收”嘉年华活动同步上演。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由永春县人民政府、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通过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乡村振兴·公共频道、《直播福建》、海博TV进行同步直播,并于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安排在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公共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