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马来西亚侨亲李耀升一行回家乡永春访问
2020-10-19 09:1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 颜志庆 苏榆轴 张小强)10月16日,马来西亚侨亲李耀升、杨美盈伉俪一行回乡访问。县领导庄永智、张金发、王超万、余庆新、黄万民陪同。
  李耀升、杨美盈伉俪首站来到东关镇外碧村祭拜祖先,和乡亲们畅叙乡情,并在祖厝前留下珍贵的合影。李耀升,祖籍永春县东关镇,马来西亚IOI置业集团董事长,系丹斯里拿督李深静博士次子,从小受父亲影响,对家乡永春有着深厚感情,多次回乡谒祖。
  此次回乡访问,李耀升、杨美盈伉俪一行沿着父亲在故乡奉献的足迹,实地走访了东关桥、永春八中、世永联大厦、县科技馆等地,深入了解家乡教育、交通、科技等公益事业发展情况。
  长期以来,李深静一家在履行责任、回报社会上奋勇当先、无私奉献,他们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慷慨捐资助学,兴建侨联办公场所、修缮东关桥、铺设乡村公路,多次捐资外碧小学、东碧中学、永春职专、永春二中、永春八中校园以及永春县科技馆建设等,累计捐赠总额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
  当日,李耀升、杨美盈伉俪一行还前往中国香都彬达文创园、五里街镇大羽村参观,感受永春香、白鹤拳等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家乡香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家乡的风土人情、人文武韵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都牵动着李耀升,也承载着他对故乡永春割舍不下的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