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书记调研部分重点企业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0-12-16 10:0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谢丽琼 颜泽昆 林伟伦)12月14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下洋镇、坑仔口镇调研部分重点企业。县领导郭浪滔、李江源参加调研。
  庄永智一行先后到福源锌业有限公司、佳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蛋鸡综合开发项目、福建省海峡科化股份有限公司永春分公司、福建省泉州美岭水泥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听取有关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发展规划等。
  福源锌业有限公司今年4月份重整并开始恢复生产事宜,项目拆除旧厂房并新建40000平方米,建设一年年产2万吨电解锌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试生产。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庄永智指出,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用心经营,仔细研判市场前景,前瞻性规划好发展目标,争取将企业做大做强、越做越好。
  佳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蛋鸡综合开发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产蛋鸡养殖、生物有机肥、生态特色种植等基地,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的筹备与开发。庄永智指出,企业要科学合理规划,做好一二三产融合,要以蛋鸡核心项目建设带动产业链延伸,综合发展特色养殖、有机肥料、农产品加工、物流配送,以及食用菌、果蔬等特色有机种植、休闲观光农业等项目;在产品销售领域要多花心思,综合调研市场需求,在产品附加值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争取做出市场爆款产品,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前移窗口,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和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壮大。
  当天,庄永智还调研了福建省海峡科化股份有限公司永春分公司,现场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
  在调研福建省泉州美岭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500吨熟料生产线及配套1.2Mw余热发电项目后,庄永智指出,美岭水泥有限公司要尽快落实扩产能项目时间表安排,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及时跟进相关服务工作,做好项目进展的向上对接与沟通协调,力促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