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重点项目拉练首日 18个重点项目接受检查
2021-01-07 09:4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元月6日是全县重点项目拉练检查首日,庄永智、吕建成、康思坚、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成两组,深入多个乡镇,对18个重点项目开展拉练检查活动。
  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领第一组拉练队伍实地检查桂洋、锦斗、苏坑、蓬壶等乡镇的9个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项目涉及产业升级、民生建设、生态环保、全域旅游等方面。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比,各地项目建设中的亮点,时时吸引着大家的目光,频频赢得大家点赞。
  桂洋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的实施,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现已完成垃圾处理站建设,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5吨,生产有机肥料0.2吨,通过对垃圾处理的有益探索,着力打造人居新环境。图片桂洋镇兴宇环保氧化钙项目系省重点项目,主要生产加工和研发销售高活性氧化钙和碳酸钙系列产品,2020年产值2000多万。
  锦斗乌髻岩景区提升工程通过完善旅游步道、观景台、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吸引力,并有机融入环雪山旅游和全域旅游大局。
  在观摩了马跳水库及新建自来水厂PPP项目后,庄永智要求,要坚持百年大计理念,始终把高质量要求贯穿于设计、施工、管理等各环节全过程,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苏坑镇博言坊陶瓷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陶瓷手工艺品企业,2020年实现产值6000多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60个;雅致包装用品项目主要生产销售多系列高端茶叶罐、陶瓷罐包装礼盒用品,并深化融合苏坑陶瓷、佛手等特色产业发展。
  当天,检查组还先后检查了天沐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蓬壶镇小城镇建设美中军兜商住小区项目及蓬壶镇工业区智能制造项目。
  2020年,蓬壶镇招引智能家居、智能光学产品生产、青铃包装生产等3个项目入驻蓬壶工业区,初步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链。在观摩项目后,庄永智强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各乡镇要立足我县实际,围绕既定的产业进行精准招商,充分挖掘资源,加强与本地乡贤的交流沟通,及时对接信息,发动在外能人回乡投资兴业,助力家乡发展。


  县长吕建成带领第二组拉练队伍深入下洋、一都、坑仔口、玉斗、石鼓、达埔等乡镇,实地察看了9个项目。
  福源锌业有限公司总投资2.7亿元,新建厂房6000平方米,装修厂房40000平方米,建设一条年产2万吨电解锌的生产线。
  福建恒竹实业有限公司用地面积约53亩,总投资1.2亿元,预计可实现年竹炭产量3500吨、产值约1000万元。
  美岭精神展馆总占地面积1200多平方米,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展馆以时间为轴,充分挖掘和弘扬“敢为人先、与时俱进、自我超越、奉献社会”精神。
  坑仔口镇生态宜居小镇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进行路面“白改黑”、新建公厕、改造镇区旧农贸市场等,将建设集“休闲、商业、健身、生态、文化”于一体的内半县生态宜居现代化小镇。
  玉斗镇乡村振兴主题馆建筑外观彰显文化元素,功能布局突出体验互动,项目的实施是玉斗镇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特色乡镇、打造“产业带动型”乡村振兴样板的实际行动。
  兴泉铁路永春站站前广场项目总投资2亿多元,总用地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三层平台、3个停车场、地面通行道路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将与兴泉铁路路线顺利对接。
  国省干线横七线石鼓卿园至达埔前峰段公路工程项目系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提高达埔、玉斗、蓬壶等多个乡镇的出行条件。
  迖埔镇小微企业进园区项目的实施,将达埔制香行业的小企业、小作坊等自建房生产场所引入园区生产,有效提高其规范生产和安全生产水平。
  得壹醋业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研发永春老醋传统酿造工艺及技术,生产加工永春老醋、保健醋及黄酒等产品。
  吕建成要求,目标要准确,要吸引、延伸配套产业链发展;要打好基础,打通渠道,借助宣传,将外面的资源引进来;要通过拉练,找差距,鼓干劲、增动力,要把所看、所想、所悟落实到真抓实干上,盯紧目标抓进度,创造条件促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 | 苏榆轴 张斌瑛 颜泽昆 郑树德 林培枝 林伟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