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重点项目拉练次日 24个重点项目接受检查
2021-01-08 09:2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元月7日,全县重点项目拉练检查次日,庄永智、吕建成、康思坚、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成两组,继续深入多个乡镇,对24个重点项目开展拉练检查活动。
  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领第一组拉练队伍实地检查东平、介福、吾峰、仙夹、岵山等乡镇及部门的13个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
  项目涉及智慧制造、乡村旅游、产业升级、城市提升等方面。检查组进乡村、上工地、访企业,边看边议、边听边悟、学思结合,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东平镇万润食品项目主要生产高端纯净水,引进3条德国先进生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可年产3650万瓶高端纯净水,年产值可达2亿元。
  介福乡九牧永春智慧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主要生产“高端、智能、可定制”的卫浴与日用陶瓷。项目规划设计工业4.0智慧工厂,与华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携手中国电信提供智能服务,建设福建省首家5G智慧陶瓷工厂。
  仙夹镇怡辰小家电制造项目已建设完成8条生产流水线,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8000万元,主要从事智能轻奢型小家电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仙夹镇东里村省级“十镇百村”建设项目主要活化利用闲置古民居、提升村庄传统风貌、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等。
  岵山镇茂霞村旅游精品路线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旅游中心餐厅、生态停车场、瓦窑体验馆、榜舍龟馆等,展示岵山独有的八古文化,进一步完善全镇旅游配套设施。
  当天,检查组还先后检查了吾峰镇瑞迈舒医疗科技项目、美宏科技、华飞金属制品、紫隆陶瓷、百胜包装等项目。
  在察看了永春侨新老醋项目后,庄永智表示,希望七匹狼集团在永春扎根,成为发酵产业的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老醋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打出永春老醋品牌,讲好故事、做好文章。
  五里街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提升项目共投入9500多万元保护修缮街区房屋,改造主街路面及市政管线,并着手引入特色商品、小吃、民宿、主题场馆、文创等业态。
  金龙城北门街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100万元,拟对北门街沿街店铺改造约93家,将建设一条集美食、文化、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
  在检查中,庄永智要求,产业升级要瞄准未来,将5G运用到实体产业及生产线,进一步提高企业效能;旅游景点打造要合理设置休闲场所,多多展示特色工艺和美食制作工序,增加体验参与性,使乡村旅游更有吸引力;在项目的绿化美化上,要考虑长远,选择绿植要以永春本地树种为主,形成独具永春特色的一道经典记忆风景线。


  县长吕建成带领第二组拉练队伍先后深入桃城镇、湖洋镇、外山乡等乡镇的11个重点项目进行检查。
  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4亿多元,涉及辖区内28个老旧小区改造,新增停车位300多位,重新规划改造后的小区解决了污水排放和“停车难”的问题。
  禾力机械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主要开发、生产、销售挖掘机及推土机等四轮一带,项目投产后年产值9000多万元,可提供200多个就业机会。
  西斯特项目拟建设2条新能源环保材料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年产消泡剂2万吨。
  骏源纺织项目主要从事化纤织物为主的服装布料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引进600余台喷水织机,目前已投产,在完成剩余300台设备安装后,年产胚布可达9000万米。
  源福机械项目主要生产挖掘机、推土机底盘件及易损件,未来将配备国内一流生产线,建设符合环保要求的铸造、锻造、热处理、机加工生产车间,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
  吕建成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相关负责人要及时了解、协调解决企业的难题和需求,同时要考虑县域内有无产业可协同发展,帮忙完善企业的产业链,让资源再利用。
  桃城镇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流转盘活山地资源5000亩,立体种植32种高端柑桔、12种高端花卉苗木,打造“四季好花常开 八节鲜果不断”的特色果园。
  东关镇教育文化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包括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工程、中心小学操场大门围墙改造工程、综合文化站建设三大部分,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
  在观摩了东关镇宇领消防实业项目后,吕建成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在第一位,确保企业能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吾江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依托现有百亩有机果蔬、千亩麻竹等产业资源,创建特色产业园,致力打造特色旅游村。
  石鼓镇片区改造项目,在桃场社区规划开发建设学校、住房,有效改善周边学生就学问题,片区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公办幼儿园、小学、中学的一条线“新学园”。
  其他地区检查组还到湖洋、外山等地拉练检查。
  吕建成要求,要加快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长产业链条;要尽快落实冷链物流建设,确保农产品电商的正常运行;涉及到与食品相关的,一定要通过食品安全认证,严把食品安全关;涉及民生问题的,要做好民意调查。
  记者 | 林芳婷 刘滨楠 郑伟滨 颜志庆 陈博文 林伟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