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2021-01-13 10:0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伟滨 郑永佳 苏榆轴 林伟伦)元月11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为开好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
  就做好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庄永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发声亮剑,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二要贯彻民主集中制。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带头强党性、讲担当,深入践行,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永春落地生根。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同时要从严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贯彻执行工作,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形成“头雁效应”。要带头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廉洁过节,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树好标杆、作好示范。
  四要精心谋划筹备。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开好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着手精心筹备,坚决防止讲问题轻、浮,找原因浅、虚,确保各级各部门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超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文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守林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