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16:2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谢丽琼 许建生 林伟伦)元月12日,县长吕建成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县工业园区、岵山镇、桃城镇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颜一鹏、陈佩芳参加检查活动。
  吕建成先后到万家美轻纺服饰有限公司、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岵山卫生院、桃城镇桃溪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万家美轻纺服饰有限公司,吕建成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春节放假期间企业员工的去向。吕建成指出,企业要加大摸排力度,对员工春节期间的去向进行登记造册,做好分类跟踪监管,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让员工更全面地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各有关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全面摸排,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动态管理,倡议和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永春过春节,同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在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吕建成要求,要加大对冷链食品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建立详细台账、可追溯来源、去向可查;要督促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做好外包装消杀消毒工作,健全完善全链条、全流程疫情防控体系,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在岵山卫生院,吕建成详细了解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及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吕建成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医疗卫生部门要研判疫情防控态势,严格发热门诊就诊流程,把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
  在桃城镇桃溪社区,吕建成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他指出,社区要综合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完善核酸复查监测采集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细化时间节点安排,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分工;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智慧平台,优化网格服务,强化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持续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优势,形成长效机制,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