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第60次县政府常务会和第46次县长办公会召开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3-29 16:0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许建生 苏榆轴)3月26日,县长吕建成主持召开第60次县政府常务会和第46次县长办公会。县领导刘永强、郭美西、梁文光应邀参加相关会议。

  在开展《从司法审查看行政行为的合法性》专题讲座后,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树立“规范公权、保障私权”的法治理念,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提高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定程序办事的能力和素质。要深化法治建设,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向社会公开各类行政程序,拓宽人民群众向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审计委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监督。对于我县今年计划审计项目,县审计局要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协同协作,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规范财务秩序,扎实做好审计各项工作。要提升审计效能,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逐项逐条整改见效,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议原则同意《永春县加快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创新理念,坚持城乡融合的理念,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等因素,科学编制规划。二要突出因地制宜,准确把握乡村特色、地域特色,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设计。三要加强组织协调,各乡镇要成立推进专班,定期协调梳理进展情况,确保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保质保量有序推进。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