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我县开展专题宣讲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13 11:5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谢丽琼 郑泽昆 陈博文)4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我县举行宣讲报告会。庄永智、吕建成、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原县四套班子退休处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县直及省市驻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部分成员等参加报告会。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王丽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深刻解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系统、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庄永智强调,要在学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悟思想中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各乡镇各部门要因地制宜深化主题宣传教育,开展党史主题宣讲“八进”活动,让党史宣讲走心入心。要在办实事中坚守人民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继承发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各级党组织要建立问题台账、逐条细化实化,确保件件落到实处。要在开新局中确保落细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落细落实15个“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重点专项任务,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
  宣讲结束后,王丽来到县委宣传部,与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