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动员部署创卫创城工作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25 09:5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伟滨 谢丽琼)4月22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动员大会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对我县“一城双创”迎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蔡英殿、郭美西、颜一鹏、钱永新、李江源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庄永智指出,“双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加压奋进;要聚焦薄弱,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测评体系,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补齐短板、内外兼修、建管并重,全面抓整改、抓提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庄永智强调,“双创”工作事关发展大局、永春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狠抓落实。要积极开展创卫、创城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双创”知识普及率,激发群众的创建热情,营造良好氛围,真正把“双创”工作变成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完善长效机制,坚决克服“一阵风”的思想,牢固树立“常态长效创建”的理念,落实“每周一督查、每月一暗访、每季一考评”和每月一次工作例会制度,切实解决市容管理易回潮、易反复和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严格督查问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和全面达标。
  县长吕建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发动起来。抓紧制定“双创”工作方案,统筹抓好细化分工,坚决做到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要找准短板,全力整治。针对当下突出的问题,建立整治工作台账,找准薄弱环节,抓住重点难点,及时自纠自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掀起人人参与热潮。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双创”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创建”的良好格局,确保圆满完成“双创”工作任务,将我县的城市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和档次,推动我县卫生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英殿总结了上一届创城工作,具体部署今年创城的重点工作;副县长颜一鹏对国家卫生县城各项考核指标及迎复检工作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