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书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06 17:4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谢丽琼 郑永佳)5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桃城、石鼓、外山等地,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参加检查。
  桃城镇金龙城北门街景观提级改造后,于5月1日开启首届灯光艺术美食嘉年华活动。在北门街,庄永智实地查看了现场的美食展位设置、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关于美食嘉年华活动整体推进的相关汇报。庄永智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保障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食品卫生监管力度,强化用电等设施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和节日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的摸排,加强重点区域领域监管,确保节日期间的公共秩序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抓好安全保卫、供电供水、交通疏导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环境卫生保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活动环境。
  在县总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庄永智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实地查看了疫苗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庄永智强调,要做好“五一”期间疫苗接种点的现场组织工作,加强各环节工作调度,坚持预约错峰限流接种,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要求相关单位要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石鼓治超点,庄永智仔细询问目前道路交通路面治超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治超任务要求,把路面检查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相关台账记录,采取强有效的措施加强道路交通源头管控,严查严管重点车辆的超载、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当天,庄永智还实地检查了外山云河谷景区、外山乡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详细了解旅游景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全域旅游深入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