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9-14 15:33 阅读人数:1

  9月12日晚,省市先后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通报最新疫情情况。会后,我县随即召开视频会传达省市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林希妍参加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长吕建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林希妍指出,此次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有政治敏感性,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要激活指挥系统,指挥要做到有序规范快速稳定,按照属地原则,各乡镇要抓好落实,职能部门发送指令要及时,沟通要到位;防疫工作千头万绪,抓好重点才能事半功倍,要注意重点区域、重点环境、重点人群的防疫;要迅速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注意方式方法,关注舆情变化,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发布倡导倡议,营造良好积极的防疫氛围,另外,在抓紧防疫工作的同时,其他中心工作也不能落下,要统筹安排,齐抓共管。
  吕建成传达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指挥部要根据省市防疫政策的变化,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管控政策,大数据排查核查结果也要及时推送给有关部门,镇村网格化要排查到位,居家监测隔离要盯紧,全县所有学校要做好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做好日常管控,加强检查和场所的消毒消杀。卫健局要统筹力量,安排好全县核酸检测的时间和对象,要有相应方案,进一步优化防疫工作,各乡镇也要提前准备好隔离点,注意隔离点的安全和物资储备,同时防疫宣传要到位,全员动员抗击疫情。
  县领导蔡映辉、郭美西、钱永新、周伯祥参加会议。
  记者| 颜泽昆 陈培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