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10-12 10:08 阅读人数:1

  10月11日下午,永春县委书记林希妍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并结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能,找准工作切入点,在贯彻落实上出实招,推动大会精神在永春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大热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态永春。市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泉州发展大局,提出了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发展目标,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方向:一要提高站位,融入大局。要深刻领会市党代会“五大工程”、勇当“四个主力军”的战略部署,主动呼应、全面融入,自觉对标看齐,找准努力方向。要对照近年来市委对永春的定位和要求,深入分析永春县的发展基础、资源禀赋和优势特点,进一步明确永春在泉州发展全局中的分工与合作。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五个双提升”目标,主动靠前、积极融入,进一步激发全县发展动能和潜力,真抓实干、比拼超越,有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回应期待,奋力发展。深入研究、主动对接市党代会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结合市委“支持永春‘两山’实践创新、支持永春加快‘东拓西进’,打造生态型新城,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支持泉台农业‘两园一中心’创新发展”等殷切指导和实在期盼,全力以赴抓好6项工作:要坚持抓实体经济不动摇,把握良机、抢抓机遇,通过大招商、强产业、攻项目、拓园区等措施,推动永春发展大提速、大跃升;要坚持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不动摇,深入实施“东拓西进”发展战略,进一步畅通城市动脉,撑大城市框架,打造“一主一副多特”格局;要坚持以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不动摇,要把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实在成效,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内在动力;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作为全市唯一的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永春要持续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康养产业,不断释放生态红利;要坚持服务和保障民生不动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城市低收入群体保障、稳定就业、社保扩面等领域持续发力,务求实效;要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按照《报告》提出的“法治泉州与平安泉州双提升”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的职责使命。
记者 | 郑伟滨 林芳婷 陈博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