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永春县新型职业农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的公告
来源:永春县农业农村局 2019-08-22 09:50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永春县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及政策扶持实施意见》,根据《2019年永春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我县近期将认定一批新型职业农民。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原则 

  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认定坚持政府引导、农民自愿,严格标准、公开择优,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的原则 

  二、认定对象 

  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和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技能,以农业(含农、林、牧、渔等,下同)为职业,收入主要来自农业且达到一定水平的现代农业从业者,以及涉农专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返乡创业者。 

  三、认定条件 

  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热爱农业,诚信守法,积极配合农业主管部门的监管,无违反职业道德行为;  

  (二)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有劳动力能力; 

  (三)具有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四)在本县区域内的农业生产经营达到一定规模,收入主要来自农业且达到一定水平。 

  四、认定程序 

  农民自愿向当地乡镇农(林)部门或县级行业组织提出申请,如实填写《永春县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申请表》,经乡镇农(林)部门或县级行业组织初审同意后,上报永春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永春县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认定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对评审通过的拟认定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以正式文件予以公布。 

  五、申报材料 

  1.《永春县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申请表》一式二份; 

  2.个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3.培训证书、技术职称证书、科研成果证明、获奖证书或荣誉证书等复印件各一份。 

  六、申报时间 

  即日起开始,至20191015日截止。 

  承办机构:永春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址:桃溪中路232号永春县农业农村局502室 

  联系人:康先生   联系电话:23872812

                    永春县新型职业农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8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