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永春县减灾委员会关于调整县减灾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的通知
2020-12-23 15:53 阅读人数:1

减〔2020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减灾委各成员单位:

  根据机构设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经报县政府同意,决定对县减灾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作相应调整。现将调整后的名单通知如下: 

  主  任:余金南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主任:黄连集    县政府办副主任 

       黄聪胜    县应急局局长 

       叶培生    县人武部军事科负责人 

  委  员:康文展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陈乾宇    县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县侨办主任 

       薛巍炜    县发改局副局长 

       陈宝棋    县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 

       洪光耀    县科技局副局长 

       刘福心    县工信商务局副局长             

       陈宗熙    县公安局副局长 

       林金灿    县民政局副局长 

       黄沧慧    县财政局副局长 

       陈华伟    县人社局副局长 

       康海滨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温明辉    县住建局副局长 

       叶励光    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潘燕云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周文瀚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刘建斌    县林业局副局长 

       姚振军    县水利局副局长 

       黄映雪    县卫健系统党委副书局 

       陈金渊    县应急局副局长 

       余爱民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陈欲涌    县统计局副局长 

       陈文联    县防震减灾中心主任 

       郑祖星    团县委副书记       

       康永光    县科协副主席 

       徐海燕    县气象局台长 

       杨晓艺    县武警中队中队长 

       何正勇    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 

       颜长暹    县红十字会副会长 

       李生锭    县慈善总会副会长 

       欧阳文峰  福建广电网络永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吴耿榕    国网供电永春分公司副总经理    

       黄日明    人保财险永春分公司副总经理 

       王瑞斌    移动通讯永春分公司副总经理 

       陈文塘    中国电信永春分公司副总经理 

       颜文强    中国联通永春分公司副总经理

  县减灾委的委员因工作变动等需要调整的,由继任者接任,不再另行发文。必要时可请其他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县减灾委的会议。 

  县减灾委下设办公室在县应急局,承担县减灾委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应急局陈金渊同志兼任,其他副科级领导兼任副主任。 

  附件:县减灾委员会及组成部门工作职责 

  

  

  

  永春县减灾委员会 

  2020年12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减灾委员会及组成部门工作职责 

  

  

  减灾委员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负责研究制定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方针、政策和规划;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防灾减灾救灾活动;督促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交流合作。 

  应急承担减灾委办公室日常工作;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和贯彻落实;组织协调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负责统计、发布自然灾害灾情信息,组织开展灾情核查、损失评估工作;牵头组织县内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协调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因灾毁损房屋恢复重建补助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拟订应急物资共享和协调机制,组织协调重要应急物资的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承担中央下拨、省级救灾款物管理、分配和监督使用工作负责指挥调度森林火灾灭火工作;开展森林消防知识宣传及演练。 

  县人武部根据地方政府的请求,组织所属部队及民兵并根据战区授权协调驻闽部队参加抢险救灾工作;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县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新闻媒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报道工作,加强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力度,确保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县委统战部:负责国外及港澳救灾捐赠的协调、联络,协助做好外援物资的联络、接收工作。 

  发改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和贯彻落实;将防灾减灾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安排重点防灾减灾项目,按建设程序组织减灾救灾项目的前期审查审批工作;负责争取和安排损毁项目灾后重建资金,协调有关项目建设。负责组织实施救灾物资的采购、调拨和储备管理工作(粮储) 

  六、教育指导灾区政府做好受灾学校师生员工的转移安置,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指导做好灾后学校重建规划方案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督促指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县级高校及直属学校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 

  科技负责加大科技投入,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科技知识。 

  工信商务局根据应急响应需要,组织协调应急救援物资设备的生产和调运;指导、推动工业企业开展防汛抗旱防台风等工作;负责灾区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场稳定供应工作;组织跨地区的应急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按程序动用省级商品储备稳定场。 

  公安指导灾区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协助组织开展紧急转移安置灾区群众工作。 

  民政指导灾区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将符合条件的受灾困难群众及其家庭纳入基本生活救助范围;指导事发地民政部门做重大灾害因灾死亡人员遗体处置工作;引导社会组织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财政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和贯彻落实;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政府防灾减灾救灾资金的安排、分配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指导国有企业的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 

  人社协助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伤认定、受灾群众就业等工作。 

  自然资源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和贯彻落实;协助灾区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供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和贯彻落实;负责组织对灾区的环境污染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并提出处置方案。 

  住建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和贯彻落实;协助灾区政府指导开展灾后房屋和政基础设施的安全鉴定、修复、重建等工作应急条件下负责提供必要的人防工程作为应急避难避险场所;必要时组织发布灾情警报。 

  交通运输负责组织对被毁坏的公路和有关设施的抢险抢修;负责支持协调抗灾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协调提供转移灾民所需的交通工具。 

  十八农业农村负责组织开展农作物自然灾害的防控工作;协调指导灾后农作物恢复生产;组织开展农业防灾减灾技术推广和知识宣传。 

  十九林业局: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和贯彻落实;负责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和防治工作;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督促指导灾后的森林生态修复工作。 

  二十水利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和贯彻落实; 组织编制洪水干旱防治规划和地方性防护标准、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利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以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负责灾后水利设施的修复。 

  二十一卫健负责指导和调度灾区做好医疗救护、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等工作,指导开展卫生防疫和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及卫生应急演练。必要时,派出卫生应急队伍赴灾区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和心理援助。 

  二十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开展救灾物资及捐赠物资的产品质量检验和技术服务保障、救灾食品安全监管、灾区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协助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相关标准制定工作。 

  二十统计局:协助建立、完善灾情统计制度和对灾情统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协助分析、汇总灾情统计数据。 

  县防震减灾中心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和贯彻落实;负责地震预警发布、监测预报、趋势判定、现场调查、灾害损失评估等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内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安全性评价工作;负责全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等工作;指导地方紧急救援队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全地震救援志愿者的指导协调工作;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及演练。 

  二十五、团委:组织协调青年自愿者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二十六科协:负责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二十七气象局: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和贯彻落实;负责气象灾害的实时监测、预警预报和评估;负责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做好救灾气象保障服务。 

  二十八武警队:负责组织武警部队参加抢险救灾工作,协助灾区公安部门维护救灾秩序和社会治安,协助灾区政府转移危险地区群众。 

  二十九消防救援队:负责组织城乡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负责指挥调度相关灾害事故救援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演练 

  三十红十字会:负责协助政府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工作;依法依规开展社会募捐,管理、接收并分发捐赠款物,参与减灾救灾备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和动员群众参与现场救护。 

  三十一慈善总会:依法开展社会募捐,管理、接收并分发所接收的捐助款物,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三十二县广电网络公司负责指导灾区广播、电视系统设施的恢复重建工作;协调广电媒体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报道工作。 

  三十三国网供电永春分公司组织指挥灾区电力设施的抢修工作,保障灾区电力供应。 

  三十人保财险永春分公司负责参与研究制定“三农”保险相关政策;指导和协助做好灾区保险理赔服务工作。 

  三十县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分别负责组织内各通信运营企业开展抢险救灾通信的应急保障工作和灾后通信设施抢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