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医疗卫生
永春县2021年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工作总结
2021-11-30 17:34 阅读人数:1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上级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我单位一贯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有效地开展传染病监督检查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及成效 

  1、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为贯彻落实传染病监督检查工作,我单位一贯高度重视,召开专门的工作会议,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根据会议、文件的通知要求,制定了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计划,保证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2、广泛宣传、加强培训。举办针对全体卫生监督人员,各乡镇协管员,疫情报告人员的传染病防治培训班,培训传染病防控的法律法规,传染病的特点、防控的重点环节、传染病防治法律依据、监督的内容和方法等内容,使传染病的监督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县还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定期开展传染病防控的宣传,要切实做到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利用分发宣传单、宣传折页、板报、电视、LED灯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传染病法律法规和防治知识。 

  3、加大督查,规范管理。今年来,特别是疫情发生期间,我县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传染病防控的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包括疫情报告、预检、分诊制度的落实、消毒隔离措施的落实情况、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学校和托幼机构的传染病防控等内容。今年来我县共检查各类医疗机构762家次,检查学校和托幼机构204家次,发出监督意见书45份,对6家存在违法违规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共处罚金18000元。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阶段,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层面和力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我县传染病防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永春县卫生健康局 

  202111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