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1-1500-2022-00044
    • 备注/文号:永政〔2022〕17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12
    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永春县2022年度第二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通告
    来源:永春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15 11:49

    永政〔2022〕17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和《征收土地公告办法》(国土资源部第10号令)等有关规定,2022年6月28日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闽政地〔2022〕588号),决定征收我县土地1.7354公顷作为永春县2022年度第二批次用地,现将征收土地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建设用地项目名称和用途

      福建颐春康养基地项目规划用途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医疗卫生用地。

      二、被征收土地权属、地类、面积

      同意将农用地1.7354公顷(其中耕地0公顷)转为建设用地。征收达埔镇新琼村林地0.2173公顷、草地1.5181公顷,合计征收集体所有土地1.7354公顷。

      三、征地补偿标准和安置途径

      (一)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闽政〔2017〕2号)以及《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永春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永政文〔2017〕29号)的规定,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按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乘以地类调整系数计算。达埔镇新琼村征地区片综合地价53.625万元/公顷,地类调整系数分别为耕地1.0、园地0.37、经济林地0.37、草地1.0、其他农用地1.0、未利用地0.06。

      (二)青苗、地面房屋及其他建、构筑物等补偿标准参照《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兴泉铁路永春站站前广场工程建设用地土地征收工作方案〉的通知》(永政办〔2020〕20号)执行。该项目未涉及房屋拆迁。

      (三)涉及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的按照货币补偿安置方式,需安置农业人口采取发放安置补助费、社会保障方式进行安置。根据《福建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省政府令第177号)规定,符合《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被征地人员社会保障资金筹集管理工作的通知》(永政文〔2018〕151号)、《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被征地人员社会保障资金筹集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永政文〔2019〕64号)等规定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纳入养老保障范围,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筹资标准,统一养老保障待遇,由当地乡镇、社保部门、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规定程序办理。

      四、其他相关事项 

      (一)本次征收土地的实施征地单位为达埔镇人民政府,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持土地权属证书或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到达埔镇人民政府办理征收补偿费用核对。逾期未办理的,按征地具体实施单位征地调查现状成果和补偿协议书支付补偿费。征地具体实施单位应支付征地补偿安置费用,并收集征地拆迁等相关土地权属证件到县有关部门办理权属注销登记。 

      (二)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有申请行政复议的权利。如对省政府土地征收批复有异议的,请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向福建省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对本通告有异议的,请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向泉州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逾期不申请复议的,视为放弃。

      (三)自征地启动公告发布之日起,凡抢栽、抢种、抢建的各类青苗和地上附着物,征地时一律不予补偿。

      特此通告。

    永春县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