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QZ10101-0900-2017-00125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布机构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永政办〔2017〕113号
公文生成日期: 2017-06-05
标 题: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2017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8 09:48

永政办〔2017〕11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相关部门:

   《2017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5日

2017 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 2017 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7﹞24 号)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 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政办〔2017〕72号)精神,积极补齐发展短板扩大有效供给和实施补短板投资工程包的工作部署,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工作力度,经县政府同意,决定 2017 年实施20个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12.7947亿元。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坚持市场主体,政府引导。营造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投资环境,社会资本能够进入的领域,优先支持社会资本进入,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市场不能有效配置的薄弱领域,鼓励国有企业牵头组织实施推进,待市场运营模式较为完善时国有资本适时退出,为其他社会资本提供发展空间。

   (二)坚持依法依规,商业运作。在依法依规前提下,支持各牵头单位以市场化、商业化运作模式更好发挥投资工程包的组织实施和投融资主体作用,鼓励牵头单位加强与其他社会资本对接合作,提高项目建设运营效率和水平。

   (三)坚持合理收益,持续发展。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按照补偿成本、合理收益、节约资源以及社会可承受的原则,加强各方面配套政策支持,建立完善价格形成、调整和补偿机制,保障社会资本进入后能够获得合理回报。健全退出机制,为社会资本提供多元化、规范化、市场化的退出渠道。

   (四)坚持分类施策,创新机制。通过一包一策,以工程包带项目,进一步挖掘投资潜力,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强行业管理、部门协同,分领域探索建立差异化实施推进机制,通过试点及时总结经验并复制推广,推动工程包投融资体制和项目建设运营模式创新。

   二、目标任务

   (一)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包,共1个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3400万元。

   1.投资重点

   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300人(其中:国定标准贫困户搬迁89人、省定标准贫困户搬迁39人、其他同步搬迁1172人),扶持4个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3400万元。

   2.主要措施

   (1)成立相应的投融资平台对接省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承接扶贫开发投融资业务。

   (2)根据省上工作方案,做好指标申报、对象落实、进度跟踪、资金核算等工作。全县实行工作进度月报制,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搬迁任务。

   (3)根据省级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规模,筛选确定一批重点扶持集中安置区,鼓励引导搬迁群众集中安置。

   牵头单位:县农业局

   (二)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包,共1个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1亿元。

   1.投资重点

   新建110千伏达埔输变电工程,建设变电容量5万千伏安,线路长度11.8公里。加大农村配电网的建设,着重做好小城镇(中心村)、村村通动力电等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1亿元。

   2.主要措施

   (1)按照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的统一布暑,由县供电公司牵头组织实施和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加强项目建设标准化管理,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项目投资进度计划和安全质量管理同步推进。

   (2)充分发挥永春电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和农网升级改造办公室作用,完善电网建设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合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3)各乡镇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农网建设工程征迁青赔等协调力度,落实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

   (4)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等支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

   牵头单位:县发改局、国网永春供电公司

   (三)充电基础设施工程包,共2个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625万元。

   1.投资重点

   2017年计划建设充电桩2个,重点建设2座城市充电站。全年力争完成投资625万元。

   2.主要措施

   (1)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及建设运营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政策。

   (2)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出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省、市级财政奖励政策、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分类指导价格,支持推进单位通过发行绿色债券、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充电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企业与设备厂商的融资渠道。

   (3)加强充电基础设施配建,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且建设充电设施的非固定产权停车泊位不应低于总车位的20%;新建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

   (4)简化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审批流程,个人在自有停车库、停车位或各居住区、单位在既有停车泊位安装充电设施的,无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楼)时,无需为同步建设充电桩群等充电基础设施单独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电网企业负责建设的充电设施配套接网工程,应简化流程,缩短建设周期,保障充电设施无障碍接入。

   牵头单位:县发改局、国网永春供电公司

   (四)城市公共停车场工程包,共6个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080万元。

   1.投资重点

   在全县规划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重点建设桃场停车场、城市广场林荫停车场、金龟山公园停车场、桃城公共停车场建设、东平停车场及山歌小镇生态停车场。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080万元。

   2.主要措施

   (1)明确责任分工。由政府办牵头,组织住建、市政、国土、城区两镇等部门开展城区公共停车场选址工作,明确建设地点,同时,召开专题协调会,对建设任务进行责任分解,狠抓责任落实。

   (2)鼓励创新运营管理。落实《加快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的若干意见》(闽政〔20166号),进一步创新建设运营模式。争取国家专项基金支持,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鼓励机关单位利用自有停车场地资源引进社会合作建设运营。鼓励国有企业牵头参与,公共停车设施投资建设。鼓励企业和个人参与投资建设公共停车设施。

   (3)加强资金扶持。县财政每年安排一定资金用于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

   (4)简化审批程序。简化公共停车设施项目在规划、立项、招投标、建设、经营等环节的审批程序,设立绿色通道,实行容缺预审。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五)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3亿元

   1.投资重点

   计划通过两岸绿化、水生植物、生物操控、生态护岸、清淤疏浚等措施建设安全生态水系26公里。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3亿元。

   2.主要措施

   (1)积极探索PPP等筹资模式,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多元化、多形式投入机制。

   (2)积极争取上级专项建设基金支持,统筹中央、省级涉及生态建设、江河治理、中小河流综合治理、水土保持等水利专项项目和资金,集中用于安全生态水系建设。

   (3)完善重大水利项目推进工作责任制和协调制,落实水利建设七个一工作机制,推动组建一支攻坚队伍、建立一套工作责任制打造一支水利建设主力军、构建一个立体协调机制,营造一个浓厚工作氛围。

   牵头单位:县水利局

   (六)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937.5万元

   1.投资重点

   实施省级重点县、重点乡镇水土流失综合治项目,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75万亩。全年力争完成投资937.5万元。

   2.主要措施

   (1)强化综合治理。以小流域为单元,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实行生物措施、工程措施和农业耕作措施相结合,人工治理与封禁治理、生态修复相结合,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大力开展生态修复、造林种草、植被恢复、涵养水源,构建区域生态屏障。围绕水源和农田保护、山洪灾害防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开展护岸护坡等农村河道综合整治,实施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以坡地茶果园为重点,采取前埂后沟、田面工程和截、排、蓄、灌等地表径流调控手段,开展综合整治,发展农村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加强技术支持。组织技术骨干深入治理区、治理点开展服务,按照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加强项目检查指导,确保工程质量。

   (3)加大资金投入。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对接中央、省扶持政策,建立项目储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中央和省级资金补助。加大省级重点乡镇的治理力度,连续扶持、连片治理,形成典型示范。

   牵头单位:县水土办

   (七)养老服务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70万元

   1.投资重点

   建设10个农村幸福院。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70万元。

   2.主要措施

   (1)严格标准、落实配套。严格按照省级农村幸福院建筑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并配备有娱乐室、休息室(配备310张床、可折叠的椅子、沙发)、餐厅、人员(配备1名管理人员)等配套。

   (2)严格督查、持续推动。待省、市确定名单、正式批复后,县民政局、县老龄办将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形式,开展指导和推动工作,以保证建设项目顺利完工。

   牵头单位:县民政局

   (八)特色小镇建设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6.1亿元

   1.投资重点

   实施达埔特色小镇香品产业园、香品提升园等7个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6.1亿元。

   2.主要措施

   (1)用好省国土厅对每个纳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小镇安排的100 亩用地指标。结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统筹安排特色小镇建设用地,优化特色小镇建设用地布局。按照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充分利用低丘缓坡地、存量建设用地等。

   (2)对纳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小镇,支持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优先申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

   (3)支持特色小镇组建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和产业风险投资基金;支持特色小镇发行城投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服务业、双创孵化、城市停车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配电网建设改造、绿色债券等专项债券。特色小镇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支持申报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和相关专项资金;优先支持特色小镇向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争取长期低息的融资贷款。

   (4)在特色小镇内实行促进高层次人才加大科研投入、 吸引人才加盟、吸收股权投资、发展离岸业务等方面的税收激励规定。政府主导的担保公司要加大对特色小镇内高层次人才运营项目的担保支持力度。

   (5)支持特色小镇优先上报国家和省上相关改革试点;优先实施国家和省、市先行先试的相关改革试点政策;允许先行先试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改革。

牵头单位:县发改局

   (九)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3420万元

   1.投资重点

   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建设工程、城区中小学扩容工程和公办幼儿园建设工程10个。全年力争完成投资3420万元。

   2.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促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2)抓促配套资金及时到位,该进入专户的要及时到位,并按《福建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闽财教〔201046号)和《关于加强校安工程资金拨付及管理的通知》(闽财教〔2010112号)加强建设资金管理。

   (3)加强督促检查,建立月通报制度,在保质量的前提下促建设进度,力争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

   牵头单位:县教育局

   (十)美丽乡村建设两村一带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3733亿元

   1.投资重点

   石鼓镇凤美村、桂洋镇岐山村、仙夹镇龙湖村、五里街镇蒋溪村、苏坑镇东坑村、坑仔口镇魁斗村、达埔镇乌石村、吾峰镇梅林村、湖洋镇清白村、桃城镇花石村、介福乡福东村、仙夹镇龙水村、蓬壶镇仙岭村、达埔镇环路景观带村庄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绿化工程、硬化工程和亮化工程等82个建设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3733亿元。

   2.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申报条件,严格把关,认真筛选推荐两村一带项目。相关乡镇政府大力支持,牵头协调组织实施建设。

   (2)积极筹措资金。县、乡、村三级积极筹措配套资金投入,将两村一带项目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发动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规模。

   (3)推进项目实施。按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泉政文〔201537号)精神,坚持五清楚、两特色美丽乡村建设理念,以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和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以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主要内容,着力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深入开展。

   (4)加强督促检查。实行月报制度,不定期开展督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牵头单位:县农业局

   (十一)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6亿元

   1.投资重点

   完成农路改造建设60公里。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6亿元。

   2.主要措施

   (1)按照省、市精准扶贫工作部署,重点推进贫困地区贫困村交通扶贫项目,提升贫困地区交通造血功能。

   (2)多方筹措建设资金,争取省交通运输厅加大对我县车购税资金支持力度,积极对接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加大对贫困县(市、区)农村公路建设的扶持。

   (3)积极推行南安做法”“安溪模式,鼓励以县为单位,整体打包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进行项目管理和资金贷款。

   牵头单位:县交运局

   (十二)污水处理和供水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0605亿元

   1.投资重点

   2017年全县计划实施污水和供水设施项目15个,计划投资约10605万元。计划新建永春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永春县城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城区供水管网建设等15个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0605亿元。

   2.主要措施

   (1)扶持推动+(即:污水处理厂与配套管网)捆绑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建设模式。解决管道建设落后于厂区建设的问题,将厂、管进行捆绑建设。进一步探索PPP建设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基础设施建设

   (2)全面推进乡镇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收归县级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农村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的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站)的减排作用。推广委托第三方运营管理、购买社会服务等管理模式,发挥县级环保、市政公用部门的专业力量强化监管。

   (3)结合市政道路、公路及水利改造拓展管网覆盖面,新城区延伸主干管,老城区结合路面翻新及旧城改造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4)加快供水管网建设步伐,逐步淘汰使用年限久、老化、漏损严重的灰口铸铁管、镀锌管、水泥管,采用优质、环保的塑料管(HDPEPPR)及球墨铸铁管。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十三)生活垃圾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272亿元

   1.投资重点

   2017年全县计划实施生活垃圾工程项目4个,计划投资约2720万元。计划新建吾峰镇、外山乡垃圾中转站、新增42个行政村圾常态化治理、拓展推进50万平方米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收运、设施管理一体化作业等4个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272亿元。

   2.主要措施

   (1)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按照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机制推进实施。

   (2)抓紧推进室仔前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系统改扩建工程,项目采用PPP方式确定运营商。

   (3)积极与省住建厅、财政厅沟通联系,积极争取省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补助资金。

   (4)鼓励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将辖区内的城乡环卫清扫保洁、中转运输、终端处理以及市政公用领域等项目整合或与其他优质收益性项目捆绑打包组成PPP工包,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合作。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十四)全域旅游重大项目及基础设施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000万元

   1.投资重点

   对现有A级景区及乡村旅游点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民宿、体验项目等旅游设施进行建设提升。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000万元。

   2.主要措施

   (1)项目所在地及相关部门加强对项目业主单位的检查督促,确保工程进度和投资进度按计划完成,并加大支持力度,采取投资补助、运营补贴等多种方式分类对全域旅游重大项目及基础设施工程包项目给予支持。

   (2)积极向上争取国家、省、市级资金支持。

   (3)加强督查考核。县旅游局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项目主管部门,对全域旅游重大项目及基础设施工程包项目建设进度、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督查结果。

   牵头单位:县旅游局

   (十五)排水防涝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200万元

   1.投资重点

   建设城区排水设施10公里及新建改造雨水管网管(管渠)10公里,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200万元。

   2.主要措施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县住建局要统筹配置建设管理、设计、物资材料、建设队伍等资源,加强协调,专业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重点环节管控,加强项目标准化管理,确保投资计划推进。

   (2)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科学编制工程包实施计划,统筹安排、合法合规开展采购工作,保证物资供应有序;根据施工计划和项目编制资金预算,及时办理专项建设基金用款手续,银行贷款要做好筹措工作。

   (3)加强项目质量管理。要按照工程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化要求,严格施工;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开展安全检查,从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把设备材料质量关、建设标准关和施工工艺关。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十六)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3597.84万元

   1.投资重点

   建设高标准农田10529亩。其中国土部门组织实施土地整理项目8529亩,水利部门组织实施节水灌溉2000亩。全年力争完成投资3597.84万元。

   2.主要措施

   (1)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发改、财政、国土资源、农业、水利、农业综合开发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进一步整合涉农资金,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2)严格年度任务的考核奖惩,未完成年度土地整理(含旱地改水田提质改造)任务的县(市、区),责令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的报请省国土资源厅暂停受理其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申请;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的,超额部分可结转用于下年度考核。

   (3)积极争取国家及省财政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项目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运用财政贴息、补助等形式支持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用金融资本和自有资金参与项目建设。鼓励运用PPP等模式,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建设。

   (4)统筹中央财政小农水专项资金和省、市级水利财政资金,支持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建设。

   牵头单位:县国土局、水利局

   (十七)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1979亿元

   1.投资重点

   2017年实施桃溪流域水质提升及诗溪(永春段)水质提升工程,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1979亿元。

   2.主要措施

   (1)将项目纳入2017 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予以推动与考核。

   (2)按照《福建省小流域及农村水环境整治计划(2016—2020 年)》《泉州市小流域及农村水环境整治计划( 2016—2020 年)》,科学制定方案,完善实施机制,重点治理的小流域有专人负责、有检测设施、有考核办法、有长效机制。

   牵头单位:县环保局

   (十八)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80万元

   1.投资重点

   2017年对永春县岵山镇丰兴养殖场和永春县东平镇六斗生态养殖场猪舍改造与粪污处理场所建设,全年力争完成投资80万元。

   2.主要措施

   (1)组织制定方案,下达改造任务。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生猪养殖面源污染防治六条措施的通知》(闽政〔201444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政〔201526 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养殖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泉政文〔201517号)精神,及时组织制定方案,并将改造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和具体场,加快以生猪养殖场为主的标准化改造升级进度。

   (2)加大资金扶持,吸引资本参与。采取投资补助、运营补贴等多种方式支持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程建设。省级财政采取切块下达、先建后补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存栏1500头以上生猪标准化养殖场改造升级给予补助;市财政采用项目管理,先建后补、以奖代补、切块下达的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存栏5001500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升级改造后验收合格且实现零排放或达标排放等符合环保要求的养殖场给予补助30万元的奖励;县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存栏250499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场改造升级按规定要求给予补助,同时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

   (3)强化部门职能,加快项目推进。农业、环保等部门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大力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实现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积极协调解决改造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快项目验收和环评验收。

   (4)创新利用新模式、培育治理主体。推广生猪养殖污染第三方治理,鼓励专业环保公司参与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建立政府、规模养殖场户、第三方主体、社会化服务组织合作共赢的运行机制,提高污染治理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水平。

   牵头单位:县农业局

   (十九)尾矿库头顶库事故隐患治理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135亿元

   1.投资重点

   治理头顶库”4座,提级改造2座,综合利用2座。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135亿元。

   2.主要措施

   (1)积极争取省级设立奖励资金,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金等支持头顶库事故隐患治理。积极探索引入第三方合作机制,协调当地水泥厂、搅拌站等尾矿需求企业,定向合作消化尾矿库存。

   (2)采取升级改造、闭库及销库、尾矿综合利用和下游居民搬迁等多种方式,大力推广尾矿充填和综合利用技术。

   (3)省财政设立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专项资金1000万元,专项用于对清库或销库的、建成脱水工艺设备设施且正常使用的、建成充填站且正常运行的企业进行补助。市、县两级政府配套设立头顶库事故隐患治理专项奖补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引导和鼓励企业想方设法采取清库、销库和下游居民搬迁等可以从根本上消除头顶库的治理方式。

   牵头单位:县安监局

   (二十)城镇公共厕所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105亿元

   1.投资重点

   按照省政府提出的 2018 年城区每万人有 34 座公厕,所有城市、县城步行 1015 分钟就能找到一座简易厕所、步行 25 分钟左右就能找到一座标准公厕的要求,计划用两年时间补齐目前公厕缺口。2017 年,全县城区和乡镇所在地新增42座公厕(其中:城区 25座、乡镇所在地 17座),原则上每座公厕配套城市工人休息屋。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105亿元。

   2.主要措施

   (1)统一规划布点,落实公厕选址,尽量利用边角地、市政设施等用地,可在条件允许的园林绿化、广场等建设地下公厕。

   (2)环卫主管部门要牵头相关部门简化公厕建设项目在规划、招投标、设备采购、建设等环节的审批程序。供水、供电、排水单位要特事特办,先行供水、供电、接管排污,确保与公厕项目同步建成并投入使用。

   (3)建立公厕管理长效机制,落实专人管理,可采取招标方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委托专业公司管理等办法,做好日常保洁和管养工作,所需管理经费纳入当地政府财政预算。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三、工作要求

   (一)加快组织实施。各牵头单位要积极会同有关单位建立投资工程包实施运作和协调推进机制,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落实目标任务,将工程包明确的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可实施、年内能形成即期投资增量的项目上,并按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要求,加强投资工程包项目策划和储备,不断完善和动态调整工程包内容。同时,要做好工程包项目进展跟踪和信息汇总报送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重大事项纳入县政府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

   (二)强化工作协同。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形成合力,强化项目审批、要素保障、投融资、安全质量监督等协同配套,确保投资工程包建设主体能落实,发挥好牵头推进作用。支持各牵头部门依法依规采取扩大自主投资、并购、PPP合作、联合承包等方式推进投资工程包项目加快建设,促进工程包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三)创新融资机制。各乡镇各单位要创新工程包投融资体制机制,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搭建政银企社合作对接平台,争取中央资金和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等各类资金支持,加大债券市场融资力度,探索政府资金与信贷、债券、基金、保险等相结合的多种融资组合,发挥投贷结合效应,打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附件:永春县2017年投资工程包项目汇总表.xls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订阅Rss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承办: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ICP备案号:闽ICP备05010602号

电子信箱:swb301@126.com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