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13-0100-2018-00002
    • 备注/文号:永公综〔2018〕25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18
    永春县公安局关于印发《全县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1-18 10:35

     永公综〔2018〕25号

     

     

    局属各单位:

        现将《全县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永春县公安局

                                                                                             2018118

     

    全县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活动工作方案

     

           县委、县政府决定今年在2017年项目攻坚活动年的基础上,开展“项目攻坚2018”活动,并从1月开始至春节前开展加速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等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和“项目攻坚2018”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乡愁故里、生态桃源、美丽永春”发展目标和“七大行动”整体布局,主动融入全县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六大攻坚战”大局,认真对照泉州市公安局“打造五个环境”的部署要求,敢于担当,主动行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净化治安环境、全力清除安全隐患、全力提升服务水平,为推进“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和“项目攻坚2018”活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重点和目标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四个一批”项目和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六大攻坚战”,突出重点、多线并进,全力打造“五个环境”:

           一是全力打造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健全完善涉稳风险隐患滚动排查、源头管控机制,不断提升应对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全面防范、及时化解可能影响项目攻坚的各类风险隐患。

           二是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主动顺应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要求,健全完善合成打击、动态整治机制,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治安问题,全力保一方平安、护一地发展。

           三是全力打造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深度运用科技信息技术,编牢织密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优化完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最大限度地压降发案,促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是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企业发展要求,正确处理“放”与“管”的关系,进一步优化服务民生、护企安商的措施办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五是全力打造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持续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健全完善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和激励表彰机制,严格落实问责问效制度,着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民警在项目攻坚活动中兑现承诺、建功立业。

           三、工作措施

            (一)深排查,源头化解矛盾。紧紧围绕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扎实细致地抓好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多元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可能影响项目攻坚的各类风险隐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

           (二)控风险,做实预警防范围绕转型攻坚、产业升级涉及的重点行业和易受侵害的项目、企业,深入开展风险摸排、预警分析,及时提出犯罪预警和安全提示,做好风险预警和综合防范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滋扰、阻扰、破坏项目建设、妨碍企业创新发展、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好企业合法权益。

           (三)快反应,确保应急无虞。健全完善武装巡逻、动中备勤和联勤联动等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装备、人员等各项保障,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四)压发案,加强立体巡防。加快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压发案、保平安,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加快推进城安系统6期工程建设,整合社会视频监控资源,加强重点项目及周边的视频监控网络建设,提高视频巡逻的密度。加强街路面巡防工作力度,整合乡镇专职巡逻、村居群防群治力量资源,加大对重点项目及周边巡逻力量的投放,切实提高见警率、形成威慑力。

           (五)严整治,维护社会治安。深入推进冬春社会治安整治攻势、“四打击一整治一会战”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等犯罪行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重拳整治入室盗窃等侵财犯罪,全力维护好企业和群众的利益。持续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严防不法人员以项目建设的名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六)打黑恶,保障项目建设。始终保持严打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入排查、严厉打击违法阻工闹事、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和村霸、地霸、工程霸、行业霸等“黑恶霸”,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安全顺利进行。

           (七)大清查,净化社会风气。坚持滚动排查和常态治理相结合,持续整治“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治安问题,全力净化社会风气,为项目攻坚增加“平安指数”。

           (八)治枪爆,坚守底线思维。坚持统一清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相结合,围绕储存、使用、销售等环节,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收缴,严厉打击涉枪违法犯罪,清查收缴非法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全力消除涉爆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流失、不炸响”的底线。

           (九)除隐患,促进安全生产。深化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提升工程,结合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及周边交通环境,加强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为项目建设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深化交通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增强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十)创满意,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和拓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提高服务效率。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缩短重点项目审核和办结时限,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主动上门为重点项目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异地补办身份证,优化重点项目人员出入境审批服务,严格落实69项消防便民利企服务举措,开辟消防安全验收“绿色通道”,努力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四、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抓推进。全县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服务保障“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和“项目攻坚2018”等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县局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靠前指挥、靠前督导;分管领导要分片包干、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卓有成效地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二要战时管理鼓士气。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保障项目攻坚各项工作中来。要积极探索队伍教育管理新举措,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民警比业绩、比服务、比奉献,在队伍中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借鉴重大安保活动战时队伍管理办法,主动跟进项目攻坚节拍,树立战时教育管理标准,把战时纪律挺在前面,把战时表彰激励推上一线,确保队伍始终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干劲十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查摆“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直面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持之以恒地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三要规范执法树形象。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保障项目攻坚活动顺利开展。对因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引发的涉稳问题,既要站在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的高度,果断处置、平息事态,也要充分考虑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把矛盾纠纷引导到法治轨道上来解决,决不能简单执法、粗暴执法。对涉及重点项目的经济犯罪,既要坚持严格执法,严惩违法犯罪人员,又要注重理性执法,在不妨碍侦查的前提下,把握好执法办案的时机、力度和方法,不轻易使用扣押、查封、冻结等措施,避免影响项目建设全局。要强化执法监督管理,严肃查办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徇私枉法等破坏投资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利用执法权利干扰项目建设问题。

           四要协作联动聚合力。要牢固树立共建共享理念,在开展风险排查、维护稳定、打击整治、服务管理等工作中,既要加强警种联动、区域协作等公安机关内部的协调配合,又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互动,加强信息交流、协同协作,努力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效果。对涉及项目建设的矛盾纠纷,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排查化解工作,严防问题隐患“拖大”、“拖炸”。对项目攻坚中出现的涉法涉诉案件,要及时与检、法等部门沟通,确保快侦快破、快审快判。

           五要压实责任求实效。全县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抓落实的狠劲和韧劲,对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用好用足分级调度、问题销号、挂图作战、精准督查等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实际工作成效的明查暗访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行为以及任何形式的作风问题,县局将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