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7-0101-2019-00020
    • 备注/文号:永交〔2019〕105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29
    永春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道路 客运班线试点开展定制客运服务的批复
    时间:2019-11-29 16:40

    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永春分公司: 

      你司《关于道路客运班线试点开展定制客运服务的请示》(闽泉运永司〔2019〕133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为推进道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道路客运行业转型升级,原则同意你司试点开展定制客运服务。试点期限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 

      此复。 

        附件  

                                         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永春分公司道路客运班线定制客运服务方案 

    经市场调查与线路评估,我司初步选定6条县际班线9部车开展定制客运服务。具体如下: 

      一、试点县际客运班线(公司化经营模式) 

      1.我司永春至泉州客运班线(起点站名:永春汽车站,讫点站名:泉州客运中心站),车号为闽CYD835、闽CYD861、闽CYD868、闽CYD919,线路牌号为3204100、3204098、3204101、3204102,都为31座中型高二级客车,技术等级为一级,日发班次为1日3 班.停靠站点:无 

      2. 我司永春下洋-泉州客运班线(起点站名:永春下洋汽车站,讫点站名:泉州客运中心站),车号为闽CY4329,线路牌号为3204153,为31座中型高二级客车,技术等级为一级,日发班次为1日2班. 停靠站点:无 

      3. 我司永春桂洋-泉州客运班线(起点站名:永春桂洋,讫点站名:泉州客运中心站),车号为闽CYD822,线路牌号为3204103,为31座中型高二级客车,技术等级为一级,日发班次为1日3班. 停靠站点:永春汽车站; 

      4. 我司永春坑仔口-泉州客运班线(起点站名:永春坑仔口,讫点站名:泉州客运中心站),车号为闽CYD980,线路牌号为3204108,为31座中型高二级客车,技术等级为一级,日发班次为1日3班. 停靠站点:永春汽车站; 

      5. 我司永春下洋-泉州客运班线(起点站名:永春下洋汽车站,讫点站名:泉州客运中心站),车号为闽CYD987,线路牌号为3204107,为31座中型高二级客车,技术等级为一级,日发班次为1日3班. 停靠站点:永春汽车站; 

      6. 我司永春锦斗-泉州客运班线(起点站名:永春锦斗,讫点站名:泉州客运中心站),车号为闽CYD725,线路牌号为3204103,为31座中型高二级客车,技术等级为一级,日发班次为1日3班. 停靠站点:永春汽车站; 

      .主要途径地:S206、(永春上)G72(泉州西下)。 

      .定制停靠点;(泉州往永春方向)三千坛、泉州中医院门口、G72泉州西入口。 

      .运营时间:计划日发班次52班,每日永春6:00至18:00发25班,泉州6:30至19:00发27班,发班间隔约30分钟一班。 

      五、运营票价 

      试点客运班线的票价将按照《福建省道路客运车辆运价表》中相应的车型测算执行,若道路客运票价政策发生变化,届时再依据新规进行调整。 

      六、安全生产管理 

      我司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照国家法律、行业法规与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继续做好驾驶员、客运车辆、运输组织、动态监控等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 

      在落实车辆进出站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的同时,同时强化驾驶员安全培训: 1. 驾驶员应招呼停靠点待车旅客安全上车,维持登车秩序,严禁闲杂人员尾随上车,如遇老弱病残应主动帮助搀扶其安全上车找寻座位,2.如遇旅客携带较多较重行李应主动帮助其搬运物品,每部试点客车均配有手持安检仪器,并由当班驾驶员对每位定制服务乘客及其携带行李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查堵危险品。3.提醒乘车旅客系好安全带,并观看车载视频播放安全教育宣传片; 

      七、服务质量管理 

      我司将公开发布客服电话(0595-968856)、企业网站(www.mqqy.com)和企业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YSYJT),以接收社会的意见建议和服务监督。 

      八、总结反馈 

      我司将动态跟踪定制客运服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收集试点客运班线的实载率、旅客运输量等运行数据,不断总结反馈定制客运试点经验。 

                                                                                                                          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1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