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7-2500-2016-00001
    • 备注/文号:永交〔2016〕1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04
    永春县交通运输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04 10:59


    本年报是根据《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永政办〔2015154号)要求,由永春县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http://www.fjyc.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永春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电话:0595-23862965

    一、概述

    (一)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调整充实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纳入单位年终考核目标,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完善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工作特点和实际,完善《永春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永春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主动公开的形式及时限,规范和细化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流程、方式和内容。

    (三)建立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加强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软环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和谐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历年累计24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015年,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3条;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主要采取依托“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进行公开,同时及时将主动公开信息报送至县档案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历年来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2015年度我局归入依申请公开的信息63条,涉及内容主要有转发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资金的拨付;不予公开信息数161条,主要是向上级部门要求补助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的请示。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历年来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没有收费。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历年来也未发生过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公开信息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3、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交通行政管理和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完善工作制度,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建立本部门政府网站,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点做好网上查询、网上搜索等服务功能的建立完善。

    3、完善政府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及时准确。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信息及时报送更新。同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的质量关。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与综合新闻网站、报纸等平面媒体的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宣传的共享。采取多种措施,方便群众查询、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政府信息,同时为依申请公开提供方便条件。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息数总数

    246

    2044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22

    246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63

    451

    3.不予公开文件数

    161

    1347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2016年1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