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20-1000-2019-00030
    • 备注/文号:永教人〔2019〕32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2
    关于为城区学校公开竞聘部分学科教师的通知
    时间:2019-07-12 16:35

    永教人〔2019〕32号

    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 

      根据中共永春县委办公室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春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永委办〔2018〕40号)精神,经研究决定,采用公开竞聘的办法选拔部分学科教师到城区学校交流轮岗。同时,为解决城区初、高中个别学科紧缺及中学教师年龄老化问题,决定选拔部分胜任初(高)中学科教学的优秀小学教师到城区中学任教。现将公开竞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竞聘的岗位及人数 

      1.高中8名,其中: 

      (1)永春一中2名:物理1名、体育1名; 

      (2)永春二中6名:政治1名、历史1名、地理1名、物理1名、化学1名、生物1名。 

      2.初中25 名,其中: 

      (1)永春侨中11名:语文2名、数学1名、英语2名、政治1名、物理1名、历史1名、地理1名、体育1名、信息技术1名; 

      (2)永春二中9名:语文2名、政治2名、物理1名、化学1名、历史1名、地理1名、信息技术1名; 

      (3)崇贤中学5 名:语文1名、数学1名、英语1名、物理1名、信息技术1名。 

      3.永春一中化学实验师1名。 

      4.小学 32名,其中: 

      (1)县实验小学2名:语文1名、数学1名; 

      (2)县桃溪实验小学6名:语文3名、数学3名; 

      (3)县第三实验小学10名:语文5名、数学5名; 

      (4)桃城中心小学2名:语文1名、数学1名; 

      (5)五里街中心小学6名:语文3名、数学3名; 

      (6)石鼓中心小学4名:语文2名、数学2名; 

      (7)桃城鹏翔小学2名:语文1名、数学1名。 

      二、公开竞聘的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有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师德良好,为人正直,身心健康。 

      三、公开竞聘的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中学部分 

      1.可参加公开竞聘的中学教师资格条件:在编在岗的中学教师所在学校学科专任教师有超编的情况下,经所在学校同意后方可报名参加公开竞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2009年8月31日前参加教育教学工作并同时入编,且持有与竞聘学科相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 

      (2)具有研究生学历、取得硕士学位,持有与竞聘学科相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 

      2.小学教师可参加公开竞聘中学教师的资格条件:符合下列条件的小学教师本人可直接向我局人事股报名参加公开竞聘: 

      已转正定级、年龄35周岁以下(1984年7月1日以后出生)、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师范类本科毕业、取得学士学位、持有与竞聘学科相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 

      (二)小学部分 

      2009年8月31日前参加教育教学工作并同时入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公开竞聘: 

      1.中心城区(桃城镇、五里街镇、东平镇、岵山镇、石鼓镇,下同)之外的在职小学语文、数学科教师(学科的认定以职称聘任书所载明的学科为依据); 

      2.全日制中等师范学校普师专业毕业,现从事英语、体育、美术、音乐等学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城区之外的在职教师(学校出具证明,提供普师毕业证书); 

      3.因所在学校的语文、数学学科教师有欠缺的,把英语、体育、美术、音乐等专业毕业的教师转任(含兼任)语文或数学学科教学的中心城区之外的在职教师(学校出具证明,提供毕业证书)。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19年7月18 日- 7月19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3.报名地点:永春县教育局人事股。 

      4.报名需提供以下材料: 

      (1)《2019年城区学校部分学科教师公开竞聘报名表》(附件1)1份,同时用U盘报送《2019年城区学校部分学科教师公开竞聘报名信息表》(附件2,电子表格格式)的电子文档。1近照彩色相片1张,要与报名表上传的相片相一致,相片背后写上:单位+姓名+学科。 

      (2)竞聘者所在学校出具同意竞聘的书面证明,书面证明应包含:竞聘者学历、学位情况,职称聘任情况,教龄年限,以及任教学科、学段等情况;中学相应学科专任教师的超编情况。经办人、校长均要签字,同时加盖学校公章,以示负责。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聘任书等相关材料复印件,复印件要经所在学校经办人审核并签章(原件审核后退回),学校出具的证明应提交原件。 

      五、公开竞聘的办法 

      (一)竞聘方式 

      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2小时,卷面总分为100分。 

      (二)考试范围 

      高中:高中学科知识; 

      初中:初中学科知识; 

      小学:我县现行使用的学科课程标准。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2019年 7月30日上午9:00-11:00。 

      2.考试地点:县教育中心。 

      3.领取准考证时间:2019年 7月29日。 

      4.考试注意事项:竞聘者持个人身份证和《2019年城区学校部分学科教师公开竞聘准考证》于7月30 日上午8:30前进入考场。 

      六、选录办法 

      1.竞聘成绩合格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竞聘者不能参加选录。 

      2.根据竞聘成绩及个人报名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人选。 

      3.竞聘成绩相同时,教龄长者优先;若教龄也相同,按职称聘任的岗位等级高者优先;若职称聘任的岗位等级也相同,按岗位等级聘任年限长者优先,若岗位等级聘任年限也相同,则加试一场面试(片段教学),竞聘成绩排名以加试成绩为准。 

      4.小学职位选录办法: 

      因小学语文与小学数学学科的考试试卷不同,对考试成绩入围的考生,按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学科单独选录,即:为确保山区学校师资的相对均衡,原则上超编的湖洋中心、桂洋中心、苏坑中心以及规模较大的蓬壶中心、达埔中心通过竞聘可调动的教师每校每学科上限2名,其他中心小学通过竞聘可调动的教师每校每学科上限1名。  

      七、其他事项 

      1.高中岗位、初中岗位、永春一中职员岗位之间不得兼报。 

      2.岗位计划数与竞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1:2方可开考,未达到1:2的,将相应减少或取消岗位计划数。 

      3.本次公开竞聘工作的未尽事宜由永春县教育局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595-23880266,监督电话:0595-23898249。 

        

      附件:1.2019年城区学校部分学科教师公开竞聘报名表 

        2.2019年城区学校部分学科教师公开竞聘报名信息表                                       

                         

       永春县教育局 

      2019年7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