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10-1000-2019-00005
    • 备注/文号:永人社〔2019〕37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04
    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岗位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04 17:38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做好今年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岗位升级考核工作,现将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岗位考核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19〕118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县实际,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要求

    2019年技能等级岗位升级考核报名工作采取网络报名与现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网络报名时间从6月6日起至6月23日止,有关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请登录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考核办公室网站(网址:http://gk.fjrs.gov.cn/)查询。现场审核时间从6月6日起至6月21日止。缴费截止时间为7月3日。

    二、报名审核应提交材料

    《报名表》(一式一份)、身份证、学历证书、学历认证证明、岗位等级证书、继续教育培训情况(可到网上继续教育平台个人账户打印)和有关免试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注明原件复印、单位盖章)、聘高级工满五年报考技师岗位需提供晋升高级工工资审批表,未通过上年度考核的再次报考人员只需提供《报名表》。报考技师人员另需在省工考中心网站下载并填写《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申报技师资格简明表》(一份)。事业单位报考人员还需携带《永春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审核表》、现有在编在岗工勤人员聘用花名册(注明技能等级)、单位根据岗位空缺情况择优推荐工勤人员参加技能等级升级考核的报告(单位及主管部门盖章),由单位安排经办人员统一报送相关材料。

    所在单位应核实认定审核人员个人档案中的申报材料,并注明“已核实申报材料”并加盖公章。

    三、其他事项

    (一)对于2011年至2018年岗位继续教育其中有一年未通过培训合格的人员,不能报名参加2019年等级升级考核。

    (二)参加2019年岗位考核《公共科目》、《专业理论》科目的人员务必在9月30日前登录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远程网络培训平台(http://gkpx.fjrst.cn)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并完成网上测试,否则该部分成绩为0。网上测试分别按30%(初级工、中级工)和20%(高级工、技师)计入《公共课程》、《专业理论》科目成绩。

    (三)2018年度报名参加升级考核未通过的考生,必须重新申报并缴纳报考费。报考时只需输入档案号(忘记档案号的考生可以在省工考网站“成绩查询”栏目查询),对个人信息进行重新确认并经单位及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连同有关材料到我局办理报考手续。

    (四)2018年度报名参加升级考核,取得免试资格未通过的考生,必须按照2019年升级考核文件的规定重新申报。

    (五)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应根据工勤技能岗位设置的空缺情况,择优推荐在编在岗工勤人员参加技能等级升级考核,实现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升级考核与岗位聘用的有机结合。各单位及主管部门应根据2011年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设置及现有工勤人员在岗在编情况,按照岗位结构比例(技术工二级、三级、四级、五级(含普通工)岗位之间的结构比例为:4.5:20.5:60:15),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在确认所报考岗位有空缺的条件下,方可报送有关材料进行审核。

    (六)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岗位升级考核工作,涉及广大工勤人员的切身利益,各单位及主管部门接到通知后,请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要求,及时通知、组织本部门(含下属单位)符合条件的工勤人员进行申报。

    工作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我局工资福利与退休工作股联系,联系电话:23871626,逾期不予受理。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岗位考核工作的通知.doc

    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