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9-2500-2019-00012
    • 备注/文号:闽泉环罚〔2019〕668号
    •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25
    行政处罚决定书- 闽泉环罚〔2019〕668号-福建省泉州达盛窑陶瓷有限公司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时间:2019-09-29 16:10

      闽泉环罚〔2019〕668号

      福建省泉州达盛窑陶瓷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505253357443949

      详细地址:永春县介福工业区

      执行事务合伙人: 林兴达

      我局于2019年7月1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外排,外排废水呈棕色浑浊状,执法人员当场在污水处理设施外排口采样。根据2019年7月8日永春县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单(永环站测〔2019〕水22号),监测结果显示:沉淀池出水口(污水处理设施外排口)悬浮物(SS):860mg/L,pH:7.32,化学需氧量(CODCR):38mg/L。悬浮物(SS):860mg/L超过《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表2直接排放标准(SS≤50mg/L)。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为凭:

      1、福建省泉州达盛窑陶瓷有限公司(林兴达)身份证复印件;

      2、福建省泉州达盛窑陶瓷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3、福建省泉州达盛窑陶瓷有限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

      4、关于批复《年产日用陶瓷150万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永环审〔2018〕表22号);

      5、福建省泉州达盛窑陶瓷有限公司年产日用陶瓷150万件项目(一期)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

      6、2019年7月1日本机关的现场检查(勘验)笔录;

      7、2019年7月1日本机关的现场检查(勘验)附图;

      8、2019年7月1日本机关的调查询问笔录;

      9、2019年7月1日本机关拍摄的现场照片;

      10、2019年7月8日本机关的调查询问笔录;

      11、2019年7月8日本机关监测报告单(永环站测〔2019〕水22号)。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 “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规定。

      我局于2019年9月16日以《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永环保罚告字〔2019〕11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听证申请权),你单位在法定期限内未要求举行听证,也未提出陈述和申辩意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一)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水污染物的;(二)超过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水污染物的;(三)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四)未按照规定进行预处理,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放不符合处理工艺要求的工业废水的”的规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决定:

      处罚款人民币拾万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帐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罚款缴纳后,请持缴款凭证到机关法制科缴销手续。

      本机关地址:永春县展览城三楼(永春县八二三中路24号)

      电 话:0595-23885443 传 真:0595-23875443

      收款银行:永春县农村信用联社

      户 名:永春县财政局

      帐 号:9071010011010900010264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或者向泉州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永春县人民法院起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

      2019年9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