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63-1200-2018-00033
    • 备注/文号:永安委办〔2018〕68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2-29
    永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重点乡镇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的通报
    时间:2018-12-29 12:42

     

    永安委办〔2018〕68号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根据《永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重点乡镇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永安委办〔2018〕64号)要求,12月11日—14日,县安委会组织安监、交警、消防等部门,对12个重点乡镇政府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总体情况看,大部分乡镇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消防安全工作都比较重视,都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各乡镇都能完成省、市道安办下达的2018年交通安全示范村居和农村交通安全示范劝导站建设指标。蓬壶镇主动联合县消防大队对村干部和安全生产协管员进行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并将推动建设6个市政消火栓。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些乡镇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排查摸底台账不齐全,未对卫生院和学校实验室使用的危险化学品进行排查;部分乡镇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存在人员不到位、劝导活动少,严重交通违法查处总量偏少;个别乡镇未收集整理大会战开展以来有关排查整治数据,未按时间频次开展常态化整治(各乡镇存在问题详见附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问题整改。各有关乡镇要认真对照《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存在问题汇总表》,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切实抓好本乡镇和所辖企业整改工作。

    二是强化检查整治。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常态化、制度化。要持续深化道路交通、消防、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安全基础。统筹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完成试点单位创建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各有关乡镇和所辖企业整改情况请于2019年1月9日前反馈县安委办。

    联系人:陈章培,电话:23886967,邮箱:ycsafety@126.com。

     

    永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2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