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11-0500-2019-00006
    • 备注/文号:永达政﹝2019﹞18号
    • 发布机构:达埔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21
    达埔镇人民政府关于编制达埔镇2019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群众转移预案的通知
    时间:2019-04-03 10:00

    永达政〔2019〕18号

    各村委会、地质灾害隐患点:

    为切实做好我镇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真贯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带来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我镇的实际情况,制定本预案,请按要求认真执行。

    附件:达埔镇2019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群众转移预案

     

    达埔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1日

    达埔镇2019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群众转移预案

     为了认真贯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地质灾害防治方针,充分调动各村、各有关部门防灾抗灾的主动性,增强我镇防范地质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带来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我镇地质灾害调查的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一、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

    组      长:刘泷沆

    常务副组长:黄丁贵

    副  组  长:王可忠  陈荣探  陈佳煜  汪永红  刘猛虎

                陈武兵  康荣国  陈昌坚 

    成      员:徐锦明 陈俊博 潘燕美 康清海  孙岗毅

                陈伟杰 潘玉明  黄添才 林晓军  颜声编

                陈江注 黄铭福  潘文祥  林国亮

    二、群众安全转移

    (一)信息运行。根据我镇地质灾害防灾抗灾网络图,由领导组组长根据上级有关防灾抗灾布置要求,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有关工作,由分管副组长依据网络图立即通知各片区分管领导和各村责任人,各村责任人在接到信息后,应及时发出转移信号通知本村受威胁的群众立即转移,在防灾抗灾中,各村委要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以便镇政府统一指挥协调。

    (二)安全转移信息。由各村负责人和包片的角落干部按照网络图所区分的灾害点,预先把转移信息通知到各家各户,要求各家各户在接到信号后不要乱,按照既定的撤离路线有序地撤离。

    (三)转移路线及注意事项。

    1.根据各村的不同情况,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汛期地质灾害防御群众转移预案》的转移路线及应急安置地点迅速有序地转移。

    2.镇挂钩领导、驻村干部、村负责人应及时深入抗灾点,及时解决在疏散全过程及善后工作中出现的具体情况和问题,确保群众的安全转移。

    3.积极地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协助受灾点群众安全转移,重点做好安全工作和帮助抗灾救灾工作。

    三、警报解除

    当险情解除后,由领导小组负责联络,各片区分管领导及各村负责人,通知各家各户或转移到安全地带的所有群众,并严密监测隐患点的动态。

    四、安全措施

    (一)设置警示牌。要求在隐患点设置警示牌,防止群众误入隐患点。

    (二)做好迁建(治理)工作。要求受灾群众及时迁建(或通过工程治理)到安全地带,消除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