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14-3000-2010-00001
    • 备注/文号:永石政[2010]1号
    • 发布机构:石鼓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1-05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10 09:16

    永石政[2010]1

     

    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石鼓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0911日至1231日。主要通过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http://www.fjyc.gov.cn)公布,联系电话:0595-23822002

     一、概述   

    ()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镇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工作,成立了以潘友好镇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和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层层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各职能部门的整体工作,一起安排,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把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两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得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准备工作一开始就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基础扎实。

    ()《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结合我镇工作实际,镇政府公开办组织有关人员编制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根据《永春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永春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按照系统化、标准化、电子化的原则,我镇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方式和程序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结合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栏、宣传栏、墙报等公开载体建设。配合县政府做好我镇视频网络建设、调试等工作。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况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学习培训情况

    利用干部例会组织学习《条例》,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条例》,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条例》的执行能力;通过各种载体和渠道,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引导群众了解《条例》、学习《条例》、熟悉《条例》、使用《条例》,营造实施《条例》的良好气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共18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公开信息九大项,包括机构职能、重大建设项目、应急管理、农村工作、土地管理、民政工作、计划生育、工作动态及其他政府信息。

    ()2005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

    做到该公开的内容全部给予公开。

        ()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镇档案室、镇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等渠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及历年累计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2009年度及历年累计没有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开的内容和载体不够丰富,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2、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切实提高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的公共服务能力,为公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方便。

    七、附表

                                       

                                               二零一零年一月五日

    抄送:领导小组成员,存档(2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09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8

    40

    其中:1.网站公开

      18

    40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