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16-1200-2019-00007
    • 备注/文号:永桃政〔2019〕57号
    • 发布机构:桃城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13
    桃城镇人民政府关于济川溪、德风溪、榜头溪、花石溪水质提升方案
    来源:桃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9-05-17 11:07

    永桃政〔2019〕57号

     

    各相关村(居)委会:

    针对晋江东溪永春桃城段河长制暗访检查反馈的问题,我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核查,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具体水质提升方案如下:

    一、主要整改任务及时间节点安排

    1、对上沙村邱瑞赛等4家生猪养殖场进行清栏并引导转型种植食用菌,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对卧龙2家鸡鸭养殖场,于5月25日前清栏,确保零排放。

    2、在2019年5月20日前关闭拆除新增违规复养存栏100头(不含)以下违规生猪养殖41户,在2019年6月20日前关闭拆除新增违规复养存栏100头(含)以上违规生猪养殖场11户。

    3、配合县污水办、县环保局加大对沿溪老旧城区及农村污水支管网建设,实施雨污分离,将沿线生活污水统一收集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4、组织相关人员对济川溪、德风溪、榜头溪、花石溪已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修复和验收,完善支管建设,确保设施能用、够用、好用,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5、配合县环保局、工业园区对沿溪工业企业进行巡查整治,确保工业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二、相关工作要求

    1、落实职责分工。以各辖区河道为责任区,各挂钩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各村社区主干、村级河段长为相关责任人。把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水治理等列入工作日程,切实有效落实各自承担的水质提升整治任务。

    2、严格督查问责。对济川溪、德风溪、榜头溪、花石溪小流域进行每月监测,并联系上级环保部门、专业机构在6月底前完成这4条支流入河口简易水质在线监测站建设。对限期内济川溪、德风溪、榜头溪、花石溪水质还未明显好转的责任人,镇纪委将及时介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桃城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