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15-3000-2018-00013
    • 备注/文号:永五政〔2018〕87号
    • 发布机构:五里街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9-18
    关于印发五里街镇“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9-30 09:32

    永五政〔2018〕87号

    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现将《五里街镇“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五里街镇人民政府

                                2018年918

     


    五里街镇“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方案

     

    为提升五里街镇城乡环境品质,深化“两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治理,根据中共永春县委办公室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春县“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方案》永委办2018〕81号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从发动之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在全范围内开展“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按照“治违工作要有大动作、大突破”的总体要求,以“控新增,化存量”为目标,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突出重点、综合整治”的原则,树立大治违理念,围绕“五大类别”(产业项目类、城市建设类、生态环保类、上级督查类、城市形象类),做到“六个结合”,即:与重点项目落地相结合、与重要通道环境整治相结合、与环保督查整改相结合与国土卫片及景区图斑整改相结合、与生态连绵带建设相结合、与创城创卫相结合,完成全拆除“两违”面积不少于4千平方米的任务(各村居拆违任务见附件1),实现2018年新增“两违”100%拆除,存量“两违”有效化解,巩固和提升“两违”综合治理成效。

    二、拆违重点

    实行重点攻坚拆除,重点区域重点解决,包括以下个方面:

    (一)五里街镇重点项目周边的“两违”

    责任单位:各村(居)委会;配合单位:国土资源所、派出所镇治违办直有关部门。

    )国土卫片图斑需整改的“两违”

    责任单位:各村(居)委会;配合单位:派出所国土资源所、镇治违办直有关部门。

    )林地范围内,侵占林地、湿地的“两违”

    责任单位:各村(居)委会;配合单位:林业站、派出所镇治违办直有关部门。

    )河道管理范围内,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妨碍河道行洪的“两违”

    责任单位:各村(居)委会;配合单位:水利工作站、派出所镇治违办直有关部门。

    )重要通道沿线、内沟河两侧,侵占城市绿地、市政设施的“两违”

    责任单位:各村(居)委会;配合单位:村镇站、派出所国土资源所、镇治违办直有关部门。

    )县城区影响市容市貌的“两违”。

    责任单位:各村(居)委会;配合单位:村镇站、派出所国土资源所、镇治违办直有关部门。

    三、实施步骤

    “百日拆违行动”分为调查摸底、集中拆除、考核验收三个阶段实施:

    (一)调查摸底阶段(至2018年9月18日)。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要按照“六个结合”和拆违任务数,组织开展“两违”调查摸底,摸清每宗违建性质、年限、位置、面积、用途,分门别类,对存量“两违”和新增“两违”进行登记造册,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建立“两违”整治台账。整治台账于2018年9月18日前上报镇治违办,联系人:吴启明,电话:23868973,邮箱:wlj23868973@163.com。

    (二)集中拆除阶段(2018年9月19日至12月17日)。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对确定的拆除对象,及时组织开展拆除;对跨区域、重大的“两违”上报镇治违办,由镇治违办牵头协调相关单位组织拆除。

    (三)考核验收阶段(2018年12月19日至12月31日)。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要在2018年12月19日前,将行动总结上报镇治违办。行动结束后,由镇治违办采取查看任务完成情况、图斑图片比对、现场抽查、核对拆违清单等方式,对各村(居)委会进行考核验收,考评结果纳入年度考核。

    四、工作要求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由镇治违办领导,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不折不扣地完成里下达的拆违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拆违行动每个环节工作的落实,确保“百日拆违行动”任务的完成。

    )积极营造氛围。广泛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动态报道,积极推广整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四)认真总结经验。要结合这次“百日拆违行动”的开展,认真总结经验,梳理分析“两违”管控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巡查发现、核实查处、责任追究三个环节,做到“两违”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切实把“两违”制止在初发状态。

     

    附件:五里街镇“百日拆违行动”任务分解

     

     

     

     

     

     

     

     


    附件

     

    五里街“百日拆违行动”拆除“两违”任务分解

     

    中共永春县委办公室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春县“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五里街“百日拆违行动”拆除“两违”面积不少于4平方米。为确保拆除任务落实,现将工作任务分解如下:

     

    单位

    拆除面积(㎡)

    单位

    拆除面积(㎡)

    蒋溪村

    200

    西安社区

    300

    吾东村

    200

    华岩社区

    700

    吾边村

    200

    儒林社区

    800

    高垅村

    300

    仰贤社区

    800

    埔头村

    5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