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洋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永春县下洋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1 20:20      字体显示:   阅读:1

永下政〔2019〕1号

    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下洋镇根据《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永政办〔2018154号)的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起至20181231止。本报告将通过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永春县档案馆发布。

    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直接与下洋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

    联系方式:

    地址:永春县下洋镇下洋村80号下洋镇人民政府

    邮编:362617

    电话:0595-23982339

    传真:0595-23982318

    电子邮箱:3847918@163.com

 

    一、概述

    2018年,我镇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严格贯彻落实落实《条例》、《办法》精神,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更好地服务了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实行统一组织领导,信息公开有机制。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党政办作为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做好安全维护、信息发布、对外联络和督促各站办所落实信息上报任务等工作,及时更新发布信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反映群众关注热点,信息公开有侧重。

    把群众关注的热点内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把握信息公开期限和时效性,及时发布有关重大活动及工作进展,进行安全生产、就业、审计、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价格和收费等领域信息公开,重点进行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等领域的信息公开。

   (三)积极发掘公开渠道,信息公开有创新。

    我镇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镇村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群发短信平台、微信公共号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其中,镇村政务公开栏信息数85条,短信平台信息数30条,“美好下洋”微信公众号信息数15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数为12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数为34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要类别包括:

    机构职能信息8条,占66.6%

    财政预算、决算报告2条,占16.7%

    其他信息2条,占16.7%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包括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县档案馆、“美好下洋”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便民渠道。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我镇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好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公正便民、廉洁廉政。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设立“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等咨询处,通过“美好下洋”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农合、新农保、医保等群众最关注的热点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第一时间为群众答疑解惑。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我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的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依申请公开办理的情况。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

    2018年,本单位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数量偏少;二是公开的途径不够多,沟通渠道不畅;三是群众参与度低。

    主要困难:群众基础较为薄弱,不少群众缺乏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参与积极性不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我镇信息公开现状,下一步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准则,把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关口,做到能公开的均主动公开。

    2、积极开辟信息公开途径,畅通渠道,特别是要建立和完善本单位内部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收集网络和管理办法。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4、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档次和水平,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把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8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

34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

34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下洋镇人民政府

201912

 

文章排行|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使用帮助|关于我们|订阅Rss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承办: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ICP备案号:闽ICP备05010602号

电子信箱:swb301@126.com 您是本站第2891040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