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901-2500-2019-00001
    • 备注/文号:永都政〔2019〕1号
    • 发布机构:一都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2
    永春县一都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14 15:54

    永都政〔2019〕1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要求,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本报告的数据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http://www.fjyc.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一都镇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春县一都镇人民政府;邮编:362618;电话:23991678;传真:23991200;电子邮箱:yiduzhen@126.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我镇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等文件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为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办协调各科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向外发布。

    (二)严格规范程序,落实工作措施。2018年我镇根据《政务信息指南》和《政务信息目录》,将各项重大决策、重点工作与措施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法律法规和管理规范等政务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每月按时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并依照相关手续做好公开文件的报送工作。

    (三)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指导。从方便公众出发,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采用各种形式公开政务信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工作水平,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奖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信息公开13条。2008年至2018年共公开信息176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职能类信息,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永春县档案馆发布。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无。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无。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2018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无申请公开情况。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无。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工作人员水平不高,相关的规章制度待完善,宣传不到位等。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技能水平。组织培训有关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持续深入高效推进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宣传,拓宽便民公开渠道。加大对信息公开化的宣传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政务网站的认识,实现资源共享,从而达到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的目的。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一都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2日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17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17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