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春 > 名优特产
石鼓白鸭汤
2021-01-13 16:02 阅读人数:1

    永春石鼓白鸭汤以香滑细嫩、肥而不腻、汤浓味美和营养丰富名闻遐迩,不仅在石鼓、县城, 而且在泉州、厦门开有石鼓白鸭汤专卖店。它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原为农家自用或小作坊生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石鼓白鸭汤已走进市场,进行商品化经营,并以逐成规模或连锁店式的经营,它让吃过的人津津乐道,让听说过的人垂诞三尺,顾客盈门,备受青睐。

    流程:1、首先,要买一只够大的白鸭-红面番鸭,以农村自养的红面番鸭,不要市场上那种。

    2、处理鸭子,把鸭子切成小块,清洗干净,放在一边备用。

    3、将洗净的鸭肉放进沸水锅内飞水,煮约3-5分钟后捞起,再冲洗干净.然后热油锅,放入姜片,与鸭肉,稍微焖煮,去水。

    4、将鸭肉倒入烧开的汤锅中,开始炖汤。

    5、约煮20分钟以后,差不多鸭肉三成熟了,加入秘制的白鸭汤汤料(现有成品的永春石鼓白鸭汤汤料),主要成分是枸杞、黄氏、当归、故纸、熟地、香藤以及独家佐药等等,白鸭汤的经典味道,就在于此。

    6、放入药包后,在用小火炖约2小时,等到出锅前10分钟,放入鸭血5分钟左右就可出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