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春 > 名优特产
水仙茶
2021-02-26 15:11 阅读人数:1

    水仙茶是我国传统的优良茶种,清道光年间(1842年)从闽北引种于永春县湖洋鼎仙岩,其后在永春及闽南地区传播种植,永春水仙融合闽北乌龙茶和闽南乌龙茶制作工艺的优点,使加工工艺更为合理,做出来的水仙茶香气更显、滋味更清醇、汤色更亮、更耐冲泡,形成“闽南水仙”的独有风味,并在闽南及东南亚市场博得盛名。于1982年荣获部优产品以来,在全省、全国茶叶质量评比中屡获殊荣。

    湖洋镇是闽南水仙的发祥地,现有水仙茶园6000亩,鼎仙岩最早引种的5株百年水仙茶树依然枝繁叶茂。金斗洋茶业位于湖洋镇海拔750米左右的高山上,四周树木参天,云遮雾绕,所生产的水仙茶极具高山茗茶特点,香气清高锐长、极似兰花清香,汤色橙黄明亮,滋味醇厚甘爽。冲泡时,茶香飘逸,独具兰花的清香,令人未饮先畅,清茶入口,则味美醇甘,津生喉润。

    永春“闽南水仙”以其令人未饮先畅的优异品质,是名闻海内外、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国名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